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

2017-05-24 14:11:49      

1。柚子鸡肉汤 取柚子一个,小母鸡一只(约500克)。先将柚子去皮,将鸡去除毛、内脏、头脚,洗净。然后,将柚子肉填入鸡膛内,加水少许,隔水蒸熟,食鸡饮汤。每7天制作此鸡肉汤一次,连服食3次为一个疗程。

2。百合蜂蜜汁 取百合100克,蜂蜜150克。将百合洗净,放入一搪瓷碗内,加入蜂蜜,上锅蒸一小时,趁热调均匀,晾凉后,装入瓶内备用。每日早晚各服5~10毫升。

3。柠檬猪肺汤 取鲜柠檬(切片)30克,猪肺200克。先将猪肺洗净、切块,将柠檬切片,然后将猪肺与柠檬片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汤,煮至猪肺烂熟时,加入食盐、味精(或冰糖)少许即成。喝汤吃猪肺,每日一剂,7天为一个疗程。

4。麦冬贝母粥 取麦冬30克,贝母粉1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麦冬煎汤,去渣取汁,备用。然后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适量煮粥,待粥半熟时,加入麦冬汁和冰糖,煮至粥稠时加入贝母粉即成。每日一剂,早晚各服一次。

5。北杏姜汁猪肺汤 取北杏(苦杏仁)20克,姜汁20毫升,猪肺200克,食盐、味精各少许。先将猪肺洗净、切片,然后与北杏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汤,起锅时加入姜汁、食盐、味精即成。喝汤吃猪肺,每日一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很多人在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之后都愿意服用一些西药进行治疗,虽然说西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见效比较快,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造成反复发作,所以建……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食疗

白米加水煮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熬至粥熟即可。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详细>>

可预防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药膳

慢性支气管炎是秋冬季节多发疾病,临床以长期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为了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患者除了加强锻炼,增强营养之外,还可以辅以滋……详细>>

患慢性支气管炎禁食什么?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气喘,咳嗽,胸闷等不良状况,那么针对这种疾病什么是不能吃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