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裸睡竟有助于减压减痛 哪些人不能裸睡?

2017-05-23 09:10:16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裸睡,有人会提倡,而有些人则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种很不文明的睡觉 方式。实际上,裸睡是一种保健方式,也是不少人提倡的一种 养生方式,而且对于每个人来说,裸睡不需要成本,养生方式也更加简单。更重要的是,裸睡能促进健康 ,让你睡觉更舒适。

裸睡可养生保健

助性:"裸睡能提高性欲,帮助性欲减退的夫妇重新开始正常的性生活。”日本大学社会福利科原木教授指出,“男性裸睡可以让睾丸温度下降,精子变得更活泼,性欲自然就增强了。”日本泌尿科医生清水在研究男性性冷淡问题过程中发现,建立裸睡习惯后,男性在性生活方面能变得更加自信,夫妻生活更放得开,这对促进两性间的相互信赖,促进夫妻关系都有很好的帮助。

减压、祛痛:研究指出,裸睡好比泡温泉,在除去衣物后,皮肤血流量增加,身体产生的热气自然散发出来,包裹在四周,让人体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高。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使身心放松,能缓解日间因为紧张引起的疾病和疼痛,有痛经、肩颈腰痛的人不妨一试。

促进血液循环:裸睡能减少衣物带来的束缚感,促进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并使血液循环通畅。经常手脚冰凉的人偶尔尝试一次裸睡,就会感到温暖、舒适,并能很快入睡。

保护男女性私处的健康:男性穿内裤睡觉时,大腿内侧、腹股沟等私密处出汗较多,潮湿的环境容易增加病原体进入尿道口的机会,引起生殖器官、泌尿系统的感染,所以裸睡能够避免感染。而且睾丸也需要呼吸,温度不能被捂得过高,应当保持和外界温度一致,才能有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女性私处常年处于一种湿润状态,裸睡能避免内衣裤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减少患妇科病的可能性

使美容效果更加:裸睡增加了肌肤和空气的直接接触,有益血液循环。没有了衣服的隔绝,裸露的皮肤能够吸收更多养分,保证呼吸通畅,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体温微降有助于完成身体各项自我修复,有利于皮脂排泄和再生,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所以,裸睡结合”美容觉“效果会更佳。

哪些人不能裸睡

1、气虚阳虚者

虽说这样的睡觉方式对自身有较多的好处,但还是有较多人不适合裸睡,而气虚阳虚着就是如此。“肝火旺盛者裸睡的确可能感觉很舒爽,而气虚阳虚者则刚好相反,放在别人身上的健康裸睡行为,自己效仿就带来了一系列不适:打喷嚏、腰痛、关节痛、头痛……”对于气虚者来说,裸睡更容易使其在夏天夜晚不知不觉“外感风邪”,从而引起众多症状和疾病。如何知道自己有这样的症状,其实方法非常的简单。如果裸睡起床后精神饱满、睡眠质量佳、人体无任何不适,就可算是裸睡适宜人群,反之则应停止裸睡。

2、少女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睡觉方式对人体是有益的,但对于少女来说最好不要。因为她们处于青春发育期,初潮来临的最初几年生理期很可能没有步入正常“轨道”,月经时间不规律,可能一觉醒来,被褥已弄脏。而此阶段如果裸睡,身体毫无遮挡,被子床单上的不洁病菌乘虚而入,很容易让妇科炎症就此找上门来。所以对于少女来说,学习经期护理知识,尽量避免裸睡,常洗被褥,穿棉质透气内裤,都是对自身健康负责的表现。

裸睡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有相对私密的空间。裸睡时一定要有相对私密的空间环境,注意切不可影响到家人。如果家有老人和小孩,特别要引起重视。要注意裸睡时间的掌握,以免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定要保证床品卫生。裸睡时对床品的卫生要求更高了。建议一周左右就要更换并清洗床品,最好能在阳光下曝晒,彻底杀灭床品中残留的病菌等有害因素。

注意卧室的环境卫生。除了保持床品的卫生以外,卧室的环境卫生也非常的重要。做到每天清理卧室卫生,特别注意不要在床底、柜旁等处,留下卫生死角,以免给螨虫等生物留下生存空间。

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了。裸睡时蛮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了。特别是天气气温急剧变化、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要学会根据气温来适当增加床品的厚度。

夫妻激情要适可而止。夫妻同睡的还要注意激情适可而止。与日常不同的是,裸睡时皮肤亲密接触过多,容易导致互相兴奋。适可而止的前提,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

感冒发烧时立即治疗。裸睡以后一旦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导致身体情况进一步恶化,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有什么好处 裸睡好处 裸睡

裸睡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哪些人不适合裸睡?

说起裸睡,好像在外国人群中比较常见,中国人常常比较羞涩和保守,过去很难接受裸睡这件事。但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裸睡其实是有好处的,因此也逐渐……详细>>

男性裸睡真的有好处吗?裸睡有利也有弊

有一部分男性在睡觉的时候喜欢裸着身体睡觉,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让全身心放松,大多数人都会关注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其实男性裸睡好处也是非常多的,……详细>>

裸睡能助性减压美容 这6个要点千万别忘记

说到裸睡,有人会提倡,而有些人则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种很不文明的 睡觉 方式。实际上,裸睡是一种保健方式,也是不少人提倡的一种 养生 方……详细>>

冬季适当裸睡有好处 女人裸睡却能美容祛痛

裸睡能美容详细>>

你知道吗?夏季裸睡能治病 裸睡的三大好处

你喜欢夏季裸睡吗?夏季裸睡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呢?裸睡可有不少治病功效。告诉你夏季裸睡的3个好处!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