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安神补血的食谱怎么做?

2017-05-22 12:02:11      

安神补血的食谱怎么做?

1、阿胶大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大枣、枸杞子、桑葚各适量。

做法:炖煮3小时,老火炖汤。

功效:养肝、益气、补血、滋阴。

2、当归大枣粥

材料:归15克,大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

(1)、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

(2)、再与粳米、大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3、首乌大枣粥

材料:何首乌粉25克,大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

做法:

(1)、先将粳米、大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

(2)、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粘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安神的食物

龙眼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龙眼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是吃鲜果肉,还是泡酒饮用都能起到补血安神的……详细>>

补血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补血药首推当归,当归为补血要药。真正属于贫血的血虚证,可以当归配伍黄芪一起使用,往往起效明显。当归可以养心安神,并常与酸枣仁、柏子仁、大……详细>>

补血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龙眼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龙眼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是吃鲜果肉,还是泡酒饮用都能起到补血安神的……详细>>

安神补血食物有哪些?

中医最常将葡萄视为补血、活血之食物,古籍中说:“大补气血,舒筋活络,泡酒服之。”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详细>>

6款大枣药膳补血又安神

养肝、益气、补血、滋阴广府汤即广东人煲煮的中华老火靓汤,已有数千年历史。岭南地区多湿热,长久居住,湿热侵身在所难免,爱吃的广府人从中医药……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