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女性补气血应常吃这些水果

2017-05-22 11:55:25      

女性其实补充气血的时候不一定要喝中药或者吃补品的,有的时候我们补充气血我们可以吃很多的水果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常吃哪些水果可以补气血吧。

蜜枣

性味甘、平。能够益气生津,润肺。

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蜂蜜

性味甘、平,入脾、肺、大肠经。功能补中,润燥,解毒。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药品化义》记载“如怯弱咳嗽不止,精血枯槁,肺焦叶举,致成肺燥之症,寒热均非,诸药鲜效,用老蜜日服两许,约月,未有不应者,是燥者润之之义也”。

其实估计很多人都知道蜂蜜是一种百利而无一害的绝佳食品。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倒1到2调羹,用温水冲开,空腹饮用,长此以往不仅能润肺,而且可以解毒养颜。

白萝卜

《日华子本草》说它“能消痰止咳,治肺痿吐血”。《四声本草》认为它“亦主肺嗽吐血”。《随息居饮食谱》则记载它有“治咳嗽失音,咽喉诸痛”的功能。性味辛甘、凉,入肺、胃经。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

江浙沪一带民间有“冬天萝卜赛人参”之说法,就是这个道理。平时可以煲小排萝卜汤喝。

柚子

性味甘、寒。含柚皮甙、枳属甙、新橙皮甙、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烟酸、钙、磷、铁、糖类和挥发油等。功能下气,快膈,化痰,止咳,益肺。

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吃2到3块即适可而止。

金橘

性味甘酸、平温、无毒。入肺、胃经。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

桔子都有此功效,不过最有益身体的是水果摊上售的小金橘,完全应该把它纳入自己的日常水果单中。

莲藕

入肺、心、脾经。熟莲藕性味甘、温、无毒。食用熟的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气血的食谱 吃什么补血

银耳素有穷人的燕窝之美称,其实从银耳的养生价值上看的话和燕窝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银耳本身就具有滋阴润燥……详细>>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有哪些

子时前入睡,按子午注流的观点,子时气行至会阴穴,此时一阳生,如果此时前不入睡,不但一身之阳气受损,主要是会致使肾阳日亏。睡好子时觉,肾阳……详细>>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详细>>

女性补气血要喝什么汤呢

气血可能朋友们不知道是什么概念,但是,都知道气血对于人们健康的重要性,很多时候大家都能够听到气血两虚这种话,就是身体亚健康的表现,那么,……详细>>

女性养生重在补气血

由于女性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征的不同,在心理调节、起居养护、卫生保健、运动健身、性健康、孕产保健、妇科病防治和食材的选择诸方面,都有一定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