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亚健康人群需要做哪些身体检查?

2017-05-22 11:42:43      

【“亚健康”人群需要做哪些身体检查】

1、餐后血糖:针对亚健康人群,饮食不规律,生活不规律,体检中需要注意血糖检测。但是除了要测空腹血糖后,还要测餐后2h血糖。以能早期发现隐性糖尿病。

2、心脏检查:“亚健康”人群生活节奏紧张,心脏的负担比较大,除了常规心电图检查外,结合具体的心脏情况需要加查其他项目,以早期发现隐形冠心病等其他心血管病变。

3、脑部ct:“亚健康”人群常表现为头晕,胸闷,这和早期脑梗的患者症状非常相似,但很多人会认为是亚健康引起的,而忽视了可能已经出现的脑梗塞。这类人群常规体检也建议查脑ct。

4、防癌检查:人的年龄越大,接触致癌物的几率越多,发生癌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35~50岁后需要注意防癌检查。

5、眼底检查:不少疾病可通过眼底检查而得以及时发现,如观察视网膜动脉是否硬化,可知全身动脉硬化至脑动脉硬化的程度。

6、口腔检查:牙不痛绝不意味着牙一定就没问题。例如,刷牙时流血、口臭、牙齿松动、吃热的食物会敏感和酸痛等,都说明有牙齿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造成中年人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性激素不平衡:由于生殖内分泌功能减退而影响各系统功能。最常见如出现潮红潮热、失眠、心悸胸闷、性功能降……详细>>

亚健康体检项目

一般检查、采血、血常规、尿常规、肝功11项、肾功3项、血脂2项、空腹血糖、心肌酶2项、肿瘤2项、内科、外科、眼科检查、非接触性眼压、耳鼻……详细>>

什么是亚健康 亚健康包括哪些内容呢

什么事亚健康呢?告别亚健康中医理论认为健康人应是平衡协调的有机体,《素问·生气通天论》有文:“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绝。”……详细>>

亚健康人群的饮食建议?

“亚健康”问题在近几年备受广大百姓的关注。它是近代医学的一个新概念,介于健康和疾病中间的第三状态被定为“亚健康”。亚健康人群虽然暂时不会……详细>>

亚健康的治疗人群

尤其是女性占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面临高考升学、商务应酬、企业经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