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失眠胃脘痛体虚感冒

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吃什么好

2017-05-22 11:42:42      

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气血不足的人皮肤缺乏光泽,身体缺乏营养,从而出现头发枯燥变黄,身体内部脾胃的消化功能下降,身体的免疫能力减弱。不要以为这小小的问题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人到老年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状会愈演愈烈。为了避免老年出现问题,下面介绍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吃什么好?

气血两虚的人,最好是从日常生活饮食上进行调理。

1、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润泽肌肤人作用。

2、红枣:可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红润美肤。

3、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

4、栗子:可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

5、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如果不想在年老的时候疾病缠身,那么,从现在开始将气血亏虚调理好吧。患上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是可以通过食用上面介绍的食物调理恢复健康的,亚健康型气血亏虚证只是身体的小毛病,不及时调理,迟早会变成身体的大隐患。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食疗预防其他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亏虚怎么食补

中医强调秋冬进补,因为秋冬季人体的机能处于“收”和“藏”的阶段,此时进食滋补的食品可得到更好的吸收和利用。像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详细>>

为何气血亏虚的人越来越多?医生:因为这4件事做多了

气血是先天之根本,只有气血充足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抵抗各种致病菌入侵。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如熬夜、贪凉、情绪波动大等会消耗气血,引起气血亏虚,……详细>>

上班族属亚健康高危人群 吃什么能摆脱亚健康

摆脱亚健康状态不能只靠药物和补品,要尝试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对抗亚健康。比如合理的工作节奏、适当的运动、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充足的睡眠等。专……详细>>

预防亚健康吃什么食物好

吃坚果,就是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香榧更好。它们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什么是亚健康 亚健康包括哪些内容呢

什么事亚健康呢?告别亚健康中医理论认为健康人应是平衡协调的有机体,《素问·生气通天论》有文:“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绝。”……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