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初期怎样保胎才好

2017-05-22 11:38:10      

安胎鲤鱼粥

原料:活鲤鱼1条(约500克左右),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各适量。

做法:

1、 鲤鱼去鳞及肠杂,洗净切片煎汤。

2、 再取苎麻根加水200克,煎至100克,去渣留汁,入鲤鱼汤中,并加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用法:每日早晚趁热食,3~5天为一疗程。

功效:安胎,止血,消肿。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妊娠浮肿。

砂仁肘

原料:猪肘子500克,葱、姜、盐、花椒、砂仁、料酒、香油适量。

做法:

1、肘子刮洗干净,沥尽水分,用竹签插满小眼,葱切段,姜切成片,砂仁研成细粉。把花椒、盐炒烫,倒出晾到不烫手时在猪肘上揉搓,放在陶瓷容器内(忌用金属容器)闷24小时,中间翻一次。

2、把闷好的肘子再刮洗一遍,沥去水分,在肘子上撒上砂仁粉。用净布卷成筒形,再用细绳捆紧,盛入容器内。

3、放上葱、姜、料酒,置旺火上蒸半小时,取出晾到不烫手时解去绳布,再重新卷紧捆上。

4、上笼蒸1小时,取出凉透,解去绳布,抹上香油以免干燥。食用时再切成薄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保胎吃什么

怀孕初期应该遵循营养全面、科学搭配的原则,避免怀孕初期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造成的滑胎事故。因此对于孕妈咪的饮食应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胎盘以及自身体重增加和基础代谢增高等因素的影响,需要有充足的热量的摄入。孕初期很多孕妇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详细>>

怀孕初期嗜睡正常吗?

睡眠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就应适当增加睡眠的时间,但是如果睡眠充足条件下还是总想睡觉最好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或治疗……详细>>

怀孕初期能久坐吗

女性怀孕后孕反应,最早出现的反应是怕冷,以后逐渐感到疲乏,嗜睡,头晕,恶心,反胃,食欲不振,挑食,喜欢吃酸食,怕闻油腻味,唾液的分泌量也……详细>>

怀孕初期嗜睡正常吗

一般来说,怀孕后女性出现嗜睡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怀孕初期因绒毛膜性腺激素增加,使得身体容易疲累,生活作息不正常而有嗜睡的现象。此外,怀……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