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期安胎保胎

2017-05-22 11:35:21      

1、酸性食品

同时,胎儿的发育特别是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但钙盐沉积下形成骨骼离不开酸味食物的协助。此外,酸味食物可促进肠中铁质的吸收,对母亲和胎儿双方都有益。

不过孕妇食用酸味食品要注意选择。山楂的营养较丰富,但可加速子宫收缩,有导致流产之嫌,故孕妇最好“敬而远之”。而西红柿、杨梅、樱桃、葡萄、柑橘、苹果等是补酸佳品,孕妇宜食之。

2、最佳分娩食品

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在各种食物中当以巧克力为最佳,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如100克巧克力含糖50克,且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巧克力的消化吸收速度为鸡蛋的5倍,对于急需热量的产妇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故产妇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望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3、最佳防吐食物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4、最佳保胎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

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5、最佳饮料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其中一种。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此外,绿茶含铁元素也较丰富,故常饮绿茶可防贫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安胎保胎需注意 辛辣食物需少吃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人选择生二胎,保胎安胎就成为了准妈妈的话题,那么,安胎和保胎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期保胎的3种食物

孕期血容量比未孕前增加,血液被稀释,孕妇出现生理性贫血,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详细>>

安胎并不是卧床休息 保胎可常吃这些

怀孕后,为了能够顺利产下宝宝,孕妈咪在孕期都十分注重安胎保胎,那么该如何科学地安胎保胎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介绍下:详细>>

孕期妈妈须知:关于保胎

怀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怀孕期间有可能会发生孕妇出血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血可能会让孕妇感到恐慌,认为出血就意味着胎儿有异常情况,需要保胎,……详细>>

孕早期需注意5点 保胎药需慎用

二胎开放,不少人都会选择生二胎,怀孕的女性也越来越多。那么孕妈妈保胎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