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什么去火 试试这8种食物

2017-05-22 11:35:21      

1。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苦味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去除燥热和上火症状。如果您已经上火了的话,不妨来一个凉拌苦瓜片,将一个苦瓜去籽洗净之后切成薄片状,放入开水之中焯熟之后迅速捞起,沥干水分之后加入油盐、酱醋以及葱姜蒜末等调味料,凉拌即可装盘食用了。这样做出来的苦瓜看着清爽宜人,翠绿的颜色就非常赏心悦目,再加上苦瓜经过焯水之后的苦味有所减轻,所以味道也还是不错的。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2。龟苓膏

其性温和,不凉不燥,老少皆宜, 具有清热去湿, 旺血生肌,止瘙痒,去暗疮,润肠通便,滋阴补肾,养颜提神、去火等功效。

3。蜂蜜水

蜂蜜具有很好的天然美容品,是一种天然的滋养食谱,蜂蜜水对人体有极好的保健养生效果,也是去火的良方。

4。莴笋

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顺气、化痰之功效。莴笋味道清新,略带苦味,不但刺激消化酶分泌,而且还能增进食欲,是夏季去火蔬菜的最佳选择。莴笋中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多,因含钾量较高,对水肿和高血压有益,同时它对人的基础代谢、甚至情绪调节也都有影响,炎炎夏日来一盘清爽的拌莴笋,有助于消除紧张,缓解压力,增强食欲。

5。荸荠

且不管荸荠是水果还是蔬菜的争论结果到底如何,我们只关心它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健康。清肺热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时令荸荠不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都一样受欢迎。

6。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7。百合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8。黄瓜

黄瓜夏季吃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去火多吃8种食物 什么水果去火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详细>>

秋季滋阴去火吃什么食物

在秋天由于天气干燥,所以我们很容易出现口渴、干燥以及便秘的情况;或者是由于身体出现内热的情况导致出现咳嗽的症状,这些时候都是可以适当的多……详细>>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天气越来越热,人们比较容易上火,我们一般人上火了可以吃些药,但是药三分毒,为了宝宝的健康,处于非常时期的孕妇却不能够随便吃药,那么孕妇吃……详细>>

秋季吃什么去火 四类食物最佳

进入秋季,最先感受到的就是秋天的燥气。中医讲“秋主燥”,“秋燥”除了易伤肺之外,也容易耗人津液,而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详细>>

什么食物去火

黄瓜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生津止渴功效,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有助于缓解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