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上火有4种表现 食疗去火效果好

2017-05-22 11:35:21      

1、莲子百合羹

原料:15克莲子、15克干百合、1个鸡蛋、适量白糖。

做法:先将莲子去芯,然后与百合一起放在砂锅内,加入清水,用文火煮至莲子肉烂,接着加入鸡蛋、白糖,等到鸡蛋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给宝宝煮一碗链子百合羹,具有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的功效。

2、鲜拌莴苣

原料:250g莴苣、适量料酒、盐、味精以及香油。

做法:先将莴苣洗净,去皮,切成细丝,加入盐拌匀,去汁,接着加入料酒、味精、香油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莴苣味道清新,可刺激消化酶分泌,有助宝宝排毒去火,而且利水、渗湿、通淋的功效显著。

3、金银花茶

原料:10克金银花、10克生甘草。

做法:将金银花泡茶饮用即可。

功效:金银花性寒、味甘、气平,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宝宝饮用金银花茶,能够防暑降温、清热解毒、去火解热、滋阴润肺等功效。

4、绿豆百合饮

原料:1把绿豆、适量百合、5-6粒冰糖。

做法:直接将绿豆百合洗干净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水,先用大火煮5分钟后,拧至最小火,如此熬30分钟,自然解压后放入冰糖,再打开盖煮5分钟即可。

功效:绿豆性凉,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是宝宝降火的首选食品。绿豆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是上火的还是去火的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属此类),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详细>>

柿子是上火的还是去火的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详细>>

冬季上火多归于“燥” 去火必学4绝招

许多人都以为只有夏天才容易上火,其实,气候寒冷的冬季也是上火的“旺季”。详细>>

宝宝上火症状多 吃点去火粥降降火

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发白、大便白而干、尿很多、不爱喝水,多是因为着凉所致的寒性感冒。详细>>

夏季易上火 多吃九种去火水果

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