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春季养生 最去火的食物

2017-05-22 11:27:07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萝卜

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啤酒

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唯有啤酒不但无此副作用,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玫瑰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绿豆

有清洁皮肤的作用,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可以给皮肤提供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静心安神的能力。绿豆还能够改善色斑、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去火多吃8种食物 什么水果去火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详细>>

秋季去火的食物

海藻类食物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海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海藻糖酸,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辐射的伤害。详细>>

什么食物去火

黄瓜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生津止渴功效,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有助于缓解夏……详细>>

最能排毒去火的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不仅如此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够更好的吸收血管中……详细>>

孕妇怎么去火?

怀孕之后火气大,是很多孕妈妈的特点之一,孕妇怎么去火?则成为很多孕妇探求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帮助大家解决上火的问……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