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手脚冰凉宫寒怎么调理有效

2017-05-22 11:09:35      

手脚冰凉,对女性朋友来说,就要警惕是否是宫寒所造成的,因为很多女性都容易受到宫寒的影响,而想要有效的调理,枸杞,核桃,龙眼,大枣等这些食物达到的效果都是很好的。

1、枸杞子

 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 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2、红姜茶

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 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 的方式。

3、枸杞红枣茶

枸杞20颗,红枣6粒,生姜3片。枸杞用温水泡发2-3分钟,红枣用刀从中间划一刀;将泡后的枸杞,红枣放入干 净无油的锅中,加入800ml清水,开大火烧开;煮沸后,下入生姜片,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即可。

4、羊肉枸杞汤

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 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 ,文火婉约1-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这道汤有补肾养血的功效。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 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手脚冰凉的女孩不易怀孕 宫寒怎么调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女孩子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这是极为不正常的事情。虽然说女孩子身体较为柔弱,如果是在冬天,保暖工作没有做好的……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吃点什么调理身体好?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温暖主要是靠血液循环供应,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主要是血液供应不足以及身体的阳气不足有关系,特别是……详细>>

手脚冰凉的饮食调理

少喝西瓜汁、苦瓜汁、黄瓜汁、雪梨汁等,这些果蔬都性凉,如果再冰镇一下,就凉上加凉,更伤阳气。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