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手脚冰凉的七种保养方法

2017-05-22 11:09:35      

冬天对很多人来讲是一个特别难过的季节,因为每年到了冬天,他们就会感觉自己手和脚都很冷,即使是晚上钻进被窝,那种冷意还是无法驱赶走,有的人甚至睡到很多长时间手脚也暖和不起来,可以想象那种感觉是很不好受的,那么,究竟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好呢? 

在寒冷的冬天,手脚过于冰冷是令人难受的,而很多人因种种原因就存在着这一现象,每年冬天的到来都令他们特别的烦恼,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1、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等。

2、保持标准体重、多运动∶适当的体重加上运动,可以使身体循环正常。

3、御寒衣物要准备∶尤其在办公室,可以多准备一件薄外套,适当保暖,并注意手足防湿。

4、睡前按摩手脚∶可以利用乳液或婴儿油来按摩手脚,使肌肤柔嫩之外还可促进血液循环。

5、睡觉时注意脚部保暖∶脚部失去温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温暖的棉袜帮助保暖。

6、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食物,必要时可适当多吃些羊肉、狗肉等热性食物。

7、如果是贫血当然要吃补血的药。不过即使不贫血女孩子常吃些大枣之类的食品,也没坏处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详细>>

治疗手脚冰凉的方法

生姜30克、枸杞30克、红糖30克、500克水,先将姜、枸杞洗净,放入锅内,加入红糖及水,烧开后煮约15分钟即可饮用。详细>>

改善手脚冰凉试试4个方法

冬天天气寒冷,本身就很煎熬,要是手脚不暖和,那就更难受了,容易导致冻疮的发生。冬天手脚冰凉的人还会影响夜间睡眠质量,导致失眠现象的发生,……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调理方法

黑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消除体内的活性氧,减少细胞受到破坏。不仅可以平衡内分泌及防止……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