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食疗方法帮你缓解牙痛

2017-05-22 10:58:22      

牙痛是牙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牙痛的原因很复杂,牙周炎、牙龈炎等都会引起牙痛,但是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系。牙痛虽然不是大毛病,但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其大的痛苦,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牙痛的食疗方法吧。

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狗肝菜豆腐汤

狗肝菜(草药)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净,加适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调味料,饮汤吃豆腐。适宜肝火风热龋齿红肿热痛者食用。(虚火者忌用)

柳根煲瘦肉

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中药食疗方缓解牙痛

皮蛋2个切块,水发腐竹60克切段,咸瘦猪肉100克切丁,大米100克,加入水适量煮成粥,每天2次,连吃2—3天。详细>>

可以缓解便血的食疗方法

痔疮便血往往让患者有口难言,像排便这种正常的生理行为都让他们痛苦不堪。这样的患者往往有便秘的问题,排便比较用力,就容易导致肛肠受损出现便……详细>>

缓解视力疲劳的食疗方法

功效: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 ……详细>>

五种食疗方法 缓解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这是每一位痛经患者都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5款食疗方,经常服用,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详细>>

食疗方帮你缓解痛经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逐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期出血过多。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