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食疗减肥的方法

2017-05-22 10:56:33      

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成为了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许多人因为肥胖症而为此感到苦恼和自卑。肥胖症的外因是吃太多而运动少,但改善这个疾病的其中一个方法也是吃。那么下面介绍几种美味又能瘦身的菜品,让他们在吃的时候也能够减肥。

【冬瓜烧香菇】

配方:冬瓜250克,水发香菇50克。

制法:将冬瓜切成小方块,香菇浸泡后切块。锅中加油烧热,倒入冬瓜、香菇及泡香菇水,炯烧数分钟,加食盐、味精等调味,至熟即可。

功效:清热健脾。

用法:佐餐食用。

【荷叶粉蒸排骨】

配方:新鲜荷叶8~10张,猪小排骨1000克,粳米300~400克。

制法:荷叶洗净,一张切成四块备用。粳米,加八角茴香2只,用小火同炒。炒至粳米成金黄色时,离火冷却,磨成粗粉备用。将排骨洗净,切成大块,放入大瓷盆内,加酱油半碗,黄酒4匙,细盐半匙,味精、葱白少许,拌匀,腌浸2小时以上,并经常翻拌使之人味。然后,将每块排骨的两面,粘上一层炒米粉,用事先切好的荷叶将排骨包好,每包1~2块,视排骨大小而定,包紧扎牢。蒸笼底层垫上一张新鲜的荷叶,再将包好的排骨放入蒸笼,盖上笼盖。

功效:健脾升清,祛瘀降浊。

用法:打开荷叶包,热食,佐餐食用。

【炒魔芋】

配方:魔芋100克。

制法:魔芋和调料一起入锅中,翻炒后出勺即可。

功效:化痰散结,清热通便。

用法:佐餐食用。

【降脂饮】

配方:枸杞子10克,首乌15克,草决明15克,山楂15克,丹参20克。

制法:上药共放砂锅中,加水适量以文火煎煮,取汁约1500毫升,储于保温瓶中。

功效:活血化瘀,轻身减肥。

用法:每日1剂,作茶频饮。

【菊楂决明饮】

配方:菊花10克,生山楂片15克,草决明子15克。

制法:将草决明子打碎,与菊花、生山楂片共放锅中,水煎代茶饮。

功效:活血化瘀,降脂减肥。

用法:每日1剂,代茶频饮。

【萝卜丝炒牛肉丝】

配方:白萝卜500克丿瘦牛肉250克。

制法:萝卜、牛肉洗净切细丝。牛肉丝加细盐、黄酒、酱油、淀粉芡等,拌匀。起油锅,放植物油1匙,用大火烧热油后,先炒萝卜丝,加细盐适量,炒至八成熟,盛起备用。再起油锅,放植物油3匙,用大火烧热油后,倒入牛肉丝,翻炒3分钟后,倒入萝卜丝拌匀。再加黄酒1匙,冷水少许,焖烧3分钟,加香葱,拌妙几下,装盆。

功效:补脾健胃,散血化滞,利水消痰。

用法:佐餐食用。

【薏米赤豆粥】

配方:薏米50克,赤小豆50克,泽泻10克。

制法:将泽泻先煎取汁,用汁与赤小豆、薏米同煮为粥。

功效:健脾利湿,减肥。

用法:可作早晚餐或点心服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食疗减肥法

仙人掌的粘液质性寒味淡,能行气活血,消诸痞。苹果酸促进胃肠蠕动。三萜促进多余脂肪迅速分解,并能有效的防止脂肪在肠道吸收,抑制脂肪在肝内合……详细>>

食疗减肥不费力 民间减肥偏方

减肥是女人的大事,无论如何瘦弱,哪怕瘦的像根麻杆的女人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前段时间流行的女神体重表,更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微胖屌丝。但是好……详细>>

揪出肥胖主因 按摩VS食疗减肥法

怎样减肥才是最有效的呢?试试中医推拿吧。减肥成了当下很多爱美肥胖女人的热衷话题,觉得一旦肥胖了生活的乐趣就会消失很多。不仅仅是身材不好,……详细>>

拔罐配合食疗的减肥方法

中医拔罐简单来讲就是通过火罐刺激肥胖者的食欲神经末梢达到控制食欲的效果,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只进行拔罐是远远不够的,……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反而越胖?不妨换成食疗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