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治多汗症的方子有哪些?

2017-05-22 10:53:40      

多汗症的症状比较明显,就是在本不该出汗的时候他出汗,而且皮肤潮红,心情烦躁。对于这种疾病,患者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因为相对来说,食疗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那么现在就跟大家介绍一下食疗治多汗症的方法。

多汗症有气阴两虚、营卫不和之分,只有针对不同症状选用食疗,才能收到预期效果。

⑴气阴两虚型:有寐则多汗、形瘦肢泠、神萎倦睡、口渴便干的症状,可采用以下食疗:

a、取孩儿参10克,莲子15粒,莲子泡去皮心,将莲肉和孩儿参置碗内,加冰糖和水适量隔水蒸至莲肉酥烂即可。一日一剂,连服15天为一疗程。

b、取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煮汤食,一日分2次食完,连吃15天为一疗程。

⑵营卫不和型,有汁出遍身、胃口不佳、面色倦白。

a、取黄芪15克,红枣20只,加水煮汤食,每日1剂,分2~3资助饮食。连服15天为一疗程。

b、取活泥鳅100克,热水洗去粘液,剖去内脏,内外洗净,用油煎至金黄,加水一碗半,用盐调味即成,一日内服2次食完,连吃5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治股癣的方子有哪些?

股癣多发而且能够传染,治疗这种疾病一般都是药物治疗,当然,医生指出,使用食疗的方法治疗也是可以的,不过效果可能比较慢。现在就跟大家介绍一……详细>>

多汗症中医给你私家救护

中医认为,汗证是营卫不和所致的腠理开合失常、津液外泄引起的非生理性出汗。时时出汗,不热不动也出者为自汗。夜间出汗,醒来即止为盗汗。恶寒战……详细>>

治疗气虚的食疗方子

关于肺肾气虚的食疗方子,具体的症状表现就是长时间的咳喘得不到根治,说话中期不足,咳嗽声音暗哑无力,动一动都有可能喘上好一会。咳出的痰也是……详细>>

食疗治疗阴囊湿疹的方子

用治疗来辅助治疗很多疾病是我国的传统方法,当然,阴囊湿疹也是可以的。这种疾病常常被人误认为是性病,但这是一个误区,其实这并不是性病,生活……详细>>

食疗治胃寒呕吐的方子是什么?

胃寒让人非常难受,而胃寒也会让人发生呕吐,不过不必担心,因为食疗的方法也是可以帮助治疗胃寒呕吐的,当然,我们也要提醒大家重视这种疾病,否……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