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食疗法是如何治疗宫外孕的

2017-05-22 10:45:51      

宫外孕患者体质较弱,需要合适的饮食搭配来加强营养,调养身体,合理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保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宫外孕患者应该合理饮食。因此,近年来宫外孕患者应该吃什么?他们需要哪些营养物质来补充?等等的这些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今天,就让专家们来告诉大家吃什么对身体有帮助。

1、应补充营养,多进食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因患者贫血,故应多进食含铁丰富的波菜、木耳、猪肝、红枣等食物。化疗期间,宜吃无骨、无刺的软食,多漱口,严防口腔溃疡的发生。高热期间宜进食高热量、易消化食物,应少量多餐、多饮开水、注意漱口。

2、不能吃有堕胎作用的水产品。许多水产品有活血软坚作用,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如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性质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具有滋阴益肝肾之功,对一般人来说,它是一道营养丰富、滋阴强身的菜肴,但是甲鱼性味咸寒,具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堕胎之弊,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海带性味咸寒,功能软坚散结化痰瘀,因而亦有堕胎之功。

3、不能吃滑利之品。米仁又称薏苡仁,是一味药食兼用的植物种仁,其性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米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马齿觅又名瓜仁菜,既是药物又可作菜食用,但其性寒凉而滑利,经实验证明,马齿苋汁亦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4、不能吃杏子、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热,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组织窒息而死亡,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故为了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禁食杏仁。

5、不能吃黑木耳。黑木耳虽然因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而常受欢迎,但同时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宫颈妊娠不能吃山楂,山楂有活血通瘀、收缩子宫的功效,应忌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利用食疗法治疗黄褐斑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很多疾病都会威胁到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经常会去医院治疗疾病。但是有的时候由于不方便,或者没有去医院的必要时,我们就可以……详细>>

食疗法如何预防丁肝

先将制何首乌、枸杞子洗净,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浓煎2次,40 mln/次,合并2次煎液,回入沙锅,小火浓缩成50 mL。配以水发木耳……详细>>

食疗如何治疗泌尿感染

六十克到九十克的鲜车前草或者是二十克到三十克的干品;两百克的猪小肚,适量的食盐。将猪小肚切除一小块一小块的,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车前草一起煲……详细>>

食疗如何治疗便秘?

有过便秘的人都知道,一旦便秘整个人都感觉不舒服。便秘对女性而言更为突出,女性如果长期便秘,肌肤就是最好的晴雨表,皮肤粗糙、无光泽、雀斑都……详细>>

食疗法治疗肠杆菌肺炎

食疗法治疗疾病一直深受大众欢迎,在治疗效果上很让人满意。所以,对于疾病的治疗,如果不是很急的,能使用食疗法是最好的。下面是关于肠杆菌肺炎……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