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方法可以治疗痔疮

2017-05-22 10:45:51      

肛肠专家说痔疮的发生与患者的不良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在治疗痔疮的同时,还可以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这样可以使痔疮的治疗效果达到最好,那么哪些食疗可以治疗痔疮呢?下面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1、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钾、铁,能促进肠胃运动。

2、蜂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审肠通便的作用。

3、红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仗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的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4、芝麻: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对于痔疮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预防肛脱的作用。

5、胡桃肉: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便血症状。

6、竹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成效。

7、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成效,亦可代茶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食疗方法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详细>>

治疗痔疮的最佳药粥食疗方法

木耳粥:白木耳或黑木耳均可,取 50 克 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 50 克 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 400 毫升,用……详细>>

痔疮治疗的药粥食疗方

木耳粥 白木耳或黑木耳均可,取50克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50克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400毫升,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稠……详细>>

治疗痔疮的三款食疗方

先将银耳冷水胀发洗净,与红枣一同文火煨烂,分次服用,每月2次。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3种治疗痔疮的神奇食疗偏方

都说十人九痔,可见在现代社会,痔疮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高发病之一。特别是在春夏交替的季节,更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得了痔疮不仅会严重的损害人们……详细>>

  • 曹杰

  • 兰平

  • 苏春志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