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食疗巧治乳腺小叶增生

2017-05-22 10:42:41      

现在有很多女性对于乳房的关注还是比较少的,并且觉得乳腺增生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现在乳腺增生的患者很多。大家都知道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食疗都是有很不错的效果的,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一些适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

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香附路路通蜜饮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枸橘李粉方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两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送服。

橘饼饮

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煎汁同时,嚼食金橘饼。

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煎煮15分钟,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早、晚分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药膳巧治乳腺小叶增生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详细>>

食疗药膳巧治淋巴瘤

淋巴瘤这一疾病越来越靠近年轻人,造成这一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饮食不得当,常吃一些垃圾食品以及冷冻速食,这都是大大在……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巧治肾虚

取杜仲、川断各15克,猪腰子1对,白酒25毫升,葱、味精、酱油、大蒜、姜、盐、白糖各适量。详细>>

小药膳巧治手脚冰冷

黄芪当归生姜羊肉粥:黄芪30克,当归20克,生姜10克,生羊肉250克,粳米80克。黄芪、当归先煮20至30分钟,将药渣捞去,留汁炖羊肉……详细>>

食疗治乳腺增生

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