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疗法来补充小儿的缺锌

2017-05-22 10:42:41      

大家都知道,钙、铁、锌是人体的重要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物摄取,及时的补充孩子生长所需,缺锌容易使孩子食欲不振、厌食,从而影响身体发育,下边介绍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补充锌。

儿童缺锌可通过以下四种食疗方法弥补:

1,吃三豆粥

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2,吃猪胰泥

将猪胰脏洗净切开后,用刀转刮成泥状,再加入少量油,盐,生粉和味精等调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

将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适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许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4,吃苹果泥,喝苹果汁

将苹果用水洗净削皮,再用汤匙轻轻将苹果刮成泥便成苹果泥,也可以蒸热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苹果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缺锌吃什么食物补锌?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大量的缺乏时会引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精子的合成,导致婴幼儿发育受到阻碍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治疗小儿肺炎的食疗法有哪些?

小儿肺炎是一种令家长很头疼的疾病,治疗起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延误病情就会对患儿的身体产生危害。肺炎早期家长朋友有时不愿意给孩子喂药,……详细>>

食疗法治疗小儿腹泻病

食疗法一直受人们所喜欢,其中的一大好处就是没有任何副作用,方法简单。那么,对于该疾病,它的食疗法有哪些呢,下面除了食疗法之外,还有关于该……详细>>

宝宝缺锌的症状是怎样的?

孩子是每个做家长的心尖尖,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他。在最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各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能够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有的……详细>>

缺锌有哪些表现 如何正确补锌?

锌,是人类“生命的火花”,是维持婚姻和谐的必要元素,也是维持人类正常味觉的灵丹妙药。但可惜的是,按照我国居民日常饮食而言,锌的补充量是远……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