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偏方

2017-05-22 10:39:25      

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方:

1、月季花汤:月季花 15g,红糖适量,煎汤顿服。适用于气滞血瘀的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2、山楂炭30g,红糖30g,向日葵子15g,煎汤2 小碗,日2次分服。适用于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3、阳起石牛肾粥:阳起石30克用纱布包裹,加水1.5升煎1小时,取澄清煎液,入牛肾1个、大米50克、适量水,如常法煮粥,粥熟后入油盐及调料食。1次/日。 主治阳虚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4、木耳汤:黑木耳15克、红糖适量共加水500毫升煮烂食,分2次服,1剂/日。 主治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5、荔枝核饮:荔枝核、首香各30克炒黑,研细末。服3克/次,温酒送下。经前3日开始服,2次/日,服至经净。 主治气滞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6、桃仁15克揭烂,加水浸泡,研汁去渣,与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水500毫升,文火煮成稀粥,调红糖适量食。隔日1剂,早、晚各服1次。 主治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7、益母草煮鸡蛋:益母草45克,延胡索15克,鸡蛋2个,加水800毫升同煮,蛋熟后去壳略煮,去药渣,吃蛋饮汤。月经前2日开始服,1次/日,连服5日。 主治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8、鲫鱼汤:血竭、乳香各10克装入鲫鱼1尾(约250克)之鱼腹,加水500毫升煮汤,服汤食肉。1次/日,连服3~5日。 主治气滞血瘀型膀胱子宫内膜异位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食疗偏方介绍

鸡蛋芎酒汤 鸡蛋2枚,川芎9克,黄酒适量。前两味加水约600毫升同煮。蛋熟去壳再煮片刻,酌加黄酒食蛋饮汤。经前3日开始服用,1日1剂,……详细>>

小心!子宫内膜异位症是痛经的根源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个不让人省心的病,发病率不低,在生育年龄妇女中达15%。为了成功拿下它,医生们做了很多的基础研究,发现了它不同于其他妇……详细>>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食疗方

淋上剩余料酒提味,盖上盖,煮沸后用小火煲煮约60分钟,至食材熟透,揭盖,加入盐、鸡粉,拌匀调味。详细>>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4大食疗方!

取一干净的砂锅,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洗净的黄芪,红枣,桂圆肉及枸杞,烧开后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冰糖,略煮片刻至冰糖溶化。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桃核枝鸡蛋:鲜核桃核30厘米、鸡蛋3个加水同煎,蛋熟后敲破壳再煮4小时。吃蛋1个/ 次,3次/日,连汤服。功能清热解毒,抗癌。主治子宫内……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