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混合性耳聋的食疗方

2017-05-22 10:37:50      

(1)枸杞粥:枸杞子15克,大米适量,煮粥服食。

(2)猪肾粥:猪肾2枚,大米60克,葱白适量。猪肾洗净切块与米合煮成粥,加入葱白及调料服食。

(3)狗肉煲黑豆:狗肉1斤,黑豆60克。共煲极烂,调味分服。

(4)猪肾煲黑豆:猪肾2枚,黑豆60克。共煲烂熟,调味佐膳服食。

(5)羊骨粟米粥:羊骨适量,粟米100克,陈皮5克,生姜3片。共煮粥,盐调味服食。

(6)羊肾杜仲汤:羊肾1枚,杜仲12克,补骨脂12克。羊肾洗净切块,杜仲、补骨脂用纱布包好,加水共煮熟,食肉饮汤。

(7)猪肉山萸补骨汤:瘦猪肉100克,山萸肉、补骨脂、知母各10克,龟板20克。将药物先煎去渣,加猪肉煮熟,吃肉饮汤。

(8)黄酒炖乌鸡:雄乌鸡1只,黄酒1公斤。将鸡宰杀去内脏洗净,放锅内,加入黄酒,煮开后用文火炖至肉烂,用盐调味,食肉饮汤。

(9)刀豆煮猪肾:刀豆100粒,猪肾1枚,将猪肾半剖开剔除白网膜,把刀豆放于猪肾内,用细线捆紧,以文火煮熟,用盐调味,吃肉饮汤。

(10)羊肉苁蓉粥:精羊肉100克,肉苁蓉20克,大米60克。将肉苁蓉加水煎汁去渣后,入羊肉、大米煮粥,熟后加调料服食。

(11)黑豆煨塘虱:黑豆60~90克,塘虱鱼2~4条,去肠脏。共放入瓦锅加适量水,文火煨熟,盐调味服食。

(12)鲤鱼脑髓粥:鲤鱼脑髓30克,大米60克,煮粥服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的食疗方

功用:补肾、活血、润燥。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成分,可降低血黏度,防治内耳动脉硬化。对耳鸣耳聋伴高血脂者更为适用。详细>>

耳聋的食疗方法

制作:将羊肾剖开,挖去白色筋膜,清洗干净,切丁;肉苁蓉洗净,切片。将羊肾与肉苁蓉一并放在砂锅内,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20……详细>>

耳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耳聋患者在生活中有着很大的不便,主要体现在患者的日常交流上。语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美妙的音乐,但是如果患上耳聋的话,无疑是对患者的最大的……详细>>

老年性耳聋食疗方

肉苁蓉炖羊肾详细>>

人老了听力不行?老年性耳聋食疗方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3亿人,其中30%的老年人患有听力障碍。老年性听力损失与耳病已成为影响老年人晚年生……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