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大三阳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7-05-22 10:31:09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病,一般是通过血液传播,而大三阳则是乙肝患者可以高度传染的表现,患者除了一般治疗外,还应注意饮食方面的调节。

1、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2、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3、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4、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5、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6、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乙肝,是一种传播性比较强的肝病。那么此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6大食疗方法

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详细>>

乙肝大三阳舌苔发黄的原因是什么

肝病医师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跟着病况的不断发展,会呈现一些消化道表现,如胃口降低、恶心不想吃饭、不想看到油腻东西等表现,呈现这些表现会影……详细>>

孕妇有大三阳孩子能要吗?

怀孕是一个非常美好幸福的阶段,可是如果在怀孕三个月,经过医生检查发现是乙肝大三阳的话,如同晴天大霹雳,孕妇和整个家庭都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详细>>

乙肝患者有哪些食疗偏方

猪肝150克,熟地10克,当归5克,白芍10克,炒枣仁5克,枸杞子10克,水发木耳20克,熟猪油、鸡汤、绍酒、酱油、湿淀粉、味精、精盐、……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