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慢性荨麻疹的4款食疗偏方

2017-05-22 10:31:09      

慢性荨麻疹病情顽固,极难治愈,中医治疗荨麻疹讲求对症治疗,因此要认识荨麻疹的类型,然后用药治疗。4款荨麻疹偏方:

偏方一:玉米须酒酿

材料:玉米须30克,甜酒酿100克,白糖少许。

用法: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

功效:玉米须酒酿解热透疹,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疹色红,灼热瘙痒,遇热尤剧,得冷则轻,伴发热口干。

偏方二:荸荠清凉散

材料: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

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功效:荸荠清凉散祛风止痒,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偏方三:牛肉南瓜条

材料:牛肉300克,南瓜500克。

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

功效:牛肉南瓜条固卫御风,主治属风寒行荨麻疹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尤剧者。

偏方四: 乌梢蛇羹

材料:乌梢蛇1条,姜、料酒、盐、湿淀粉各少许。

用法:乌梢蛇杀好洗净,整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姜、料酒各少许。先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后用小火将蛇煮熟,降温后将蛇捞出。用手将蛇肉一丝一丝撕碎,将撕碎的蛇肉放回原锅汤中,加盐调味后,用大火烧开,调入湿淀粉。

功效:乌梢蛇羹祛风通络定惊。主治气血亏虚慢性荨麻疹,经常复发,伴有饮食差,面色欠华,睡眠不佳,神疲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疗偏方可治疗荨麻疹

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详细>>

食疗怎么调理荨麻疹?

很多时候饮食对一些皮肤病发生最常见的,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荨麻疹的发生,遇到荨麻疹很多患者都很伤心。所以大家一定……详细>>

荨麻疹食疗方法

现在,人们可以通过不少的方法治疗荨麻疹,但是,其中很多都既麻烦又疗效不佳,让人们不太满意。那么有什么方子是既简单又有效的呢?给大家带来几……详细>>

荨麻疹患者的食疗方

乌梢蛇杀好洗净,整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姜、料酒各少许。先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后用小火将蛇煮熟,降温后将蛇捞出。用手将蛇肉一丝一……详细>>

慢性咽炎的4个简单食疗偏方

百合20克、香蕉2-3只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煲。每日一次服食,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