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软骨发育不全病人的食疗方

2017-05-22 10:29:13      

软骨发育不全是一种由于软骨内骨化缺陷的软骨发育不全的症状,此病可通过食疗方法来辅助治疗,下面介绍两种软骨发育不全食疗方:

1、青果酒

食谱原料:青果50克,白酒500克

制作方法:青果洗净,置瓶中,加入白酒,密封3周,分次饮用,每次10~15克。

健康提示:行气活血止痛,主治软骨发育不全,持续复发局部压痛,扪及增生组织者。

2、鲜香椿拌豆腐

食谱原料:鲜香椿100克,豆腐1块,精盐5克,香油5毫升。

制作方法:鲜香椿洗净开水烫一下,冷却后切成碎末,放在豆腐上,加入香油、盐后拌匀食用。

健康提示:缓急止痛,主治软骨发育不全,疼痛急性发作,局部触痛,组织增厚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发育不全性脑积水患者食疗方

脑发育不全性脑积水这种疾病除了治疗之外,患者的饮食护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根据患病情况可以试试以下食疗偏方。详细>>

肺癌病人的食疗方

肺癌患者由于病症的痛苦,加之治疗会使其消耗很大的能量,因此肺癌患者体质非常虚弱,所以药物的选择上非常重要,饮食保健也是非常重要。肺癌饮食……详细>>

心律失常病人的食疗方

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可引起心悸,胸闷,头晕,低血压,出汗,严重者可出现晕厥,阿-斯综合征,甚至猝死,建议患者一定要引起注意,……详细>>

鸡胸病人的食疗方

一般小儿在2岁之内生长发育快,若补钙不及时,或量不足。例如鸡胸。目前你应该注意给他补钙和维生素D,在饮食中应该注意多吃富含钙剂的食品,注……详细>>

脓气胸病人的食疗方

脓气胸是脓胸的一种类型,即在有化脓性感染的基础上脓腔内有气体,出现液平面,称为脓气胸。脓胸是指脓性渗出液积聚于胸膜腔内的化脓性感染。脓气……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