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硬化性骨髓炎的饮食疗法

2017-05-22 10:26:55      

专家指出,硬化性硬化性骨髓炎是一种慢性疾病,除药物作用外,饮食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硬化性硬化性骨髓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1、多吃蔬菜水果

硬化性骨髓炎患者的骨与软组织的修复离不开维生素、微量元素与宏量元素、植物荷尔蒙、纤维质等,而它们又都主要来源于新鲜的蔬菜、谷类和水果。因此,硬化性骨髓炎患者应该多使用蔬菜水果。不仅如此,蔬菜水果中所含的营养元素还能为在病理状态下的患部组织的修复提供一个偏碱性的生理环境。

2、以素食为主,少吃肉

有些硬化性骨髓炎患者为了防止营养的缺乏进而每餐大量食用肉类,减少了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这样不仅不能增加硬化性骨髓炎患者的营养的摄入,还会使硬化性骨髓炎患者的血液中带有酸性,造成硬化性骨髓炎患者的患部组织因循环障碍,酸性物质更多从而使在病理环境中的骨组织流失大量的钙元素,造成病骨的脱钙或骨质疏松等现象。

3、禁食酸性物质

酸性物质会对慢性硬化性骨髓炎患者造成巨大的损害。因此,硬化性骨髓炎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不要食用酸性物质。

在硬化性骨髓炎的治疗过程中辅以硬化性骨髓炎的饮食疗法,一定会让您更早的治愈硬化性骨髓炎,尽快回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饮食疗法

关于毛囊炎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当皮肤有破损的时候,再加上不注意卫生导致感染就很容易患有毛囊炎。很多患者朋友在治……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疗法

胃溃疡多发生在老年身上,对老年进行药物治疗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不是都说是药三分毒,对老年进行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胃溃疡的食疗方法……详细>>

便秘的饮食疗法

饮食疗法也简称为食疗,饮食疗法现在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疗法,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多的需求,不再仅限于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已,要吃出健康和吃……详细>>

腰痛的饮食疗法

杜仲煲猪腰:杜仲30克,猪腰1-2个,加适量水共煲汤服用。适用于肾虚腰痛。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详细>>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