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高镁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缓解高镁血症的食疗方推荐

2017-05-22 10:26:55      

高镁血症的发生原因很多,但大部分原因是由于肾功能异常导致的。为了缓解病情,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些下面的食物。

一、冬瓜薏仁瘦肉汤

材料:冬瓜500克、猪瘦肉200克、蚝干3粒、薏仁25克、橙皮1小块、盐适量(调味用,最后放入)。

做法:

1、将冬瓜洗净,连皮切成大块(如果去皮切小块很容易炖烂),去瓤待用。

2、蚝干和橙皮用水洗净,用凉水浸泡30分钟,捞起沥干待用。

3、薏仁用水洗净,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捞起沥干待用。

4、猪瘦肉用滚水煮5分钟,捞起洗净待用。

5、砂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水的比例是准备喝的分量的2倍,也就是说,如果准备喝4碗汤,那么水就是8碗,水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应该以完全没过材料一些为准),烧开后,将所有材料放入,加盖烧滚后转小火,煲3.5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二、鲫鱼豆腐汤

在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道尤其鲜美,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所以,冬季是吃鲫鱼的好季节。

材料:鲫鱼1条、豆腐1盒、姜3片、葱3段、油、盐、胡椒、料酒、鸡精。

做法:

1、鲫鱼开膛去内脏,去鳞去鳃(鱼档工作人员完成),洗净,抹干,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

2、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

3、砂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4、加入葱姜。

5、加入足够开水(5碗左右)。

6、加盖,烧开后转小火(如果想要汤色雪白,就用大火煲10分钟),煲40分钟。

7、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和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鼓膜外伤的食疗方推荐

食疗方是广受我国民间欢迎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由于其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因此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治疗鼓膜外伤的食疗方,……详细>>

缓解高血压的7种食疗方推荐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详细>>

缓解偏头痛的食疗方推荐

取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将粳米淘洗后煮成粥,加芹菜(连根洗净切碎)再煮沸即可。此粥具有清热止痛之功,适用于肝火而致偏头痛者。详细>>

推荐祛湿食疗方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详细>>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