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健康食疗:慢性支气管炎食疗方法

2017-05-22 10:26:55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很好的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所关心的人。也可以尽快的走出自己对一些健康误区,及早的得到正确的治疗和护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喝牛奶

患慢性支气管炎的抽烟者喝牛奶有益。抽烟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几率比那些抽烟但不喝牛奶的人显著地降低许多。如果你非得抽烟,那么别忘了喝牛奶。

2、喝水化痰、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对慢性支气管炎有较好疗效,它不仅能止咳化痰,而且还能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对疾病的康复非常有益。你可以将生萝卜、鲜藕、梨子切碎绞汁,加蜂蜜调匀服用。对慢性支气管炎的热咳、燥咳疗效显著。

3、多吃青菜

每餐可适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制品,如白萝卜、胡萝卜及绿叶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温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于、北瓜、山药、栗子、百合、海带、紫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方

用法:白人参10克,赘肉、苏叶各6克,砂糖15克,加水300毫升,煎水往渣取汁,代茶饮。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食疗

白米加水煮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熬至粥熟即可。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

柚子鸡肉汤 取柚子一个,小母鸡一只(约500克)。先将柚子去皮,将鸡去除毛、内脏、头脚,洗净。然后,将柚子肉填入鸡膛内,加水少许,隔水蒸……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方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难根治的药,要快速治愈是有很大难度的,与其把希望放在渺茫不可知的医学技术上,不如实际点,在日常生活中用食疗方法。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