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养肝补血食疗

2017-05-22 10:23:41      

养肝补血食疗:

1、牛乳粳米粥

材料:牛乳25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至半熟时,再加牛乳,煮至粥成,调以白糖进食。

功效:本方有大补阴血功效。适用于虚弱劳损,形体羸瘦。

2、双花粥

材料:粳米80g,梅花5g(干品),刺玫花5g(干品)。

做法:先将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煮成粥,然后加入揉碎的梅花,刺玫花,略煮3分钟左右就可以,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双花粥非常适合食欲不佳者食用,能疏肝理气,激发食欲,健康的人食用则精神倍增。

3、山药红枣糯米粥

材料:山药100克、红枣10枚、糯米100克、白糖或冰糖适量。

做法:山药洗净削皮切块,将糯米、红枣洗净后与山药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共煮,先武火煮开再转文火慢煮,至粥成时加入适量白糖或冰糖即可。

功效:山药红枣糯米粥可健脾补气、养胃和中,常服可健脾养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类女人急需补血 5大补血食疗方

《医学入门》记载:“人知百病生于气,而不知血为百病之始也。”可见,血对人体多么重要,如果贫血、血虚会给人们带来生理、病理性危害,人们必……详细>>

红枣枸杞人参养肝补血

体质不佳者若休息不足,必然导致气血亏虚。而气足才能推动血液的流通。因此,视个人体质适当进食一些补气血的药茶和汤,保障肝脏机能的正常,才能……详细>>

食疗补血 推荐几款补血食疗方

牛肉炒芥蓝。牛肉是最有营养的红肉之一,铁含量极其高,是补血的最好的肉类,芥蓝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还有一种有机碱,可以增加人体的食欲,人有……详细>>

女性补血食疗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详细>>

药补不如食补 女人5大补血食疗方

药补不如食补,我想大家应该知道,要是把日常的食材以智用,也是不错的选择,好好的补补也是蛮不错的。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