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月经后喝什么汤补血最好

2017-05-22 10:23:41      

1、圆肉姜枣煲瘦肉

圆肉10克、生姜3片、红枣15个、猪瘦肉300克。

圆肉、红枣洗净,红枣去核。猪瘦肉洗净,切块。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2、章鱼干猪脚姜汤

章鱼干1~2只(约150克)、猪脚2只、生老姜1块。

月经后喝什么汤补血最好

章鱼干略浸洗。老姜切片。猪脚去毛、甲,洗净,斩件,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章鱼干、猪脚可捞起佐餐用。

3、百合白果牛肉汤

百合、白果各50克,红枣8个,牛肉300克,生姜3片。

白果去壳,浸去外衣洗净。百合、红枣洗净,并红枣去核。牛肉切为薄片。先把百合、白果、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至百合、白果熟烂,加入牛肉滚至熟,调入适量盐和油便可。

4、云苓黄精生蚝汤

云苓、黄精各20克,红枣8个,新鲜生蚝300克,鸡肉350克,生姜3片。

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红枣去核,生蚝浸泡、洗净。鲜鸡肉洗净。然后生蚝和鸡肉置沸水稍滚(即“飞水”),药材用煲汤袋装。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药材弃之,此量可供3~4人用。

5、莲藕红豆白鸽汤

莲藕750克,鱿鱼干、红豆各50克,白鸽2只,红枣5个,生姜3片。

莲藕洗净去节,切块。鱿鱼干浸透,切中块。红豆、红枣洗净、浸泡并红枣去核。白鸽宰洗净,去内脏,并置沸水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供3~4人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后补血吃什么最好

猪肝当中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的,比如说大量的维生素A,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如铁、锌等,它的营养保健功能是十分强大的,一直被认为是最佳的补……详细>>

吃什么补血效果最好

血虚之体的主要表现为;面色萎黄苍白,唇爪淡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梦,大便干燥,妇女经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质淡、苔滑少津,脉细弱等……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补血最好?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详细>>

喝什么汤补血 补血营养汤的做法

红枣是女性补血安神的第一品,因此对于女性而言日常生活中在做汤品的时候在汤中适当的加几粒红枣就可起到补 血的作用。详细>>

月经后补血吃什么?5大有效补血食物推荐

女性的一生可谓是为自己的肌肤一直在忙碌,去美容院、购买各种昂贵的护肤品,虽说这些对肌肤都好,但我们想要自己的肌肤更好,就要从根本上出发,……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