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秋季喝什么汤补血养颜?

2017-05-22 10:23:41      

秋季喝什么汤补血养颜?

1、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枸杞少量,红枣12枚,当归4片,葱,姜片,盐,鸡精。

做法:取一根排骨,少量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洗净排骨上的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红枣是个很好的天然美容保养品,而且它的美容作用还能让你叹为观止!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就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2、菊花猪肝汤

材料:猪肝250克,鲜菊花10朵。

做法:猪肝洗净,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适量生粉、油和盐腌10分钟;鲜菊花洗净,取花瓣。先将菊花放入清水锅内煮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至猪肝熟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功效。

3、当归红枣鸡蛋汤

材料:当归10克、红枣10颗、鸡蛋2个、红糖适量(依个人口味放)。

做法:当归、红枣、鸡蛋洗净,将当归与红枣浸泡十分钟后与鸡蛋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5碗水;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分钟左右,将鸡蛋捞出剥去壳,再放入砂锅内继续煮三十分钟左右;当砂锅内的水煲至一碗的量时将当归夹出不要,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功效:当归是女性最常见的补血药,素有“妇科圣药”之誉。对于女性血虚,面色萎黄,月经不调、经常感到晕眩和心悸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它含有的维生素E和硒等微量元素还具有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详细>>

补血养颜汤有哪些

将银耳提早一个晚上用清水泡发,第二天取出后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红枣,随后小火继续熬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冰糖以及木瓜,煮开后就可以起锅了。详细>>

补血养颜茶

大部分气虚型的患者中是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因坐着时身体的气流比较不通顺,就会表现在女性子宫卵巢方面的疾病,因此选用太子参等药材来补中益气。详细>>

补血养颜粥有哪些 推荐7款补血养颜粥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双补肺肾、养颜润肤之功效,适用于面色萎黄、皮肤弹性减弱、皱纹等。详细>>

补血养颜要注意什么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