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女性如何补血

2017-05-22 10:23:01      

女性如何补血

1、鸽肉

鸽肉可以补充血红蛋白,蛋白质含量比猪肉要高,但脂肪却很少,营养价值要高于鸡肉,而且更容易被消化吸收,民间甚至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鸽子的性激素分泌十分旺盛,因此还可以用作补肾壮阳之用。经常用脑和有神经衰弱症状的人也可以食用,效果明显。

2、羊肉

羊肉性热,可以帮助暖身,有补虚益气的功效,每一斤羊肉就可以提供6427卡热量,非常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进补,而且羊肉的脂肪含量较少,只有猪肉的一半,所以可以多吃些,不用担心肥胖问题。

3、海参

山有人参,海有海参,而者的滋补功效可谓不差上下。人参多用于增补元气,海参则以填益精血为长。

海参是“海味八珍”中的一员,其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的含量颇高,而胆固醇却极低,经常吃海参可以帮助女性养颜美容、抵抗衰老,还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是不可多得的滋补圣品。

4、淡菜

淡菜富含蛋白质,其营养价值甚至比海参还高,有“海中鸡蛋”的美称。淡菜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可以帮助机体发育、养颜护肤,还能降低胆固醇。

5、胡桃

胡桃民间俗称长寿果,经常吃可以强身健脑、养颜美容。

6、黑芝麻

黑芝麻中富含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e,可以改善皮脂分泌、恢复皮肤弹性、滋养皮肤、保持细腻,是皮肤粗糙者的最佳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血益气 4种药酒能补血益气

双参酒,其主要配方是选取人参10克,党参40克,白酒500毫升,将人参与党参切小段,与白酒加盖密封到阴凉的地方,每天摇一下,7天后可以食……详细>>

女人该如何补血气

看眼睛: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详细>>

女性补血食疗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详细>>

女性补血的食谱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详细>>

当归煮鸡蛋 女性补血4大药膳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由于女性经、带、胎、产这几个特殊时期,女性容易气血不足,也相对较容易出现贫血现象。而女性美丽又离不开气血,自然,……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