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身体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2017-05-22 10:23:01      

1、海藻

海藻其实同样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是由于在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达到补血的功效。

2、甘蔗

甘蔗的补血功效应该是人尽皆知的,特别是甘蔗榨成的甘蔗糖,其补血功效更加显着。而且甘蔗还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3、乌鸡

乌鸡经常用来给产妇食用,可以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效果,如果用乌鸡炖汤,是补血补气的最好选择。

4、鸽肉

鸽肉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作用却优于鸡肉,而且比鸡肉更易被消化吸收。女性吃鸽肉,补血之余,脸色也会好起来哦!

5、胡桃与芝麻

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0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营养大脑,滋养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且可以迅速补充体力。

6、南瓜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民间有“要想皮肤好,一日吃三枣”之说。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肺经,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详细>>

孕妇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人参粥:人参末(或党参末15克),冰糖少量,粳米100克煮粥常食,治疗贫血有一定作用。详细>>

补血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龙眼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龙眼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是吃鲜果肉,还是泡酒饮用都能起到补血安神的……详细>>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补血吃什么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详细>>

女性补血食物有哪些?6种补血佳品吃出好气色

夏天到了,温度上升的越来越快,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面色苍白、四肢酸软,有时候会觉得头晕目眩,长时间蹲坐站起来会瞬间觉得两眼发黑,那么……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