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2017-05-22 10:20:21      

大枣

民间有“要想皮肤好,一日吃三枣”之说。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肺经,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的保健佳品。

金针菇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用来纠正贫血。

猪肝

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面色萎黄、心悸眩晕者。

龙眼肉

具有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安胎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心悸、眩晕、血虚萎黄、自汗盗汗等。

胡萝卜

主下气、调补中焦、安五脏、助消化,所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对补血有益,还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

鸭血

甘、平,归心、大肠经。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贫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食物有哪些?6种补血佳品吃出好气色

夏天到了,温度上升的越来越快,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面色苍白、四肢酸软,有时候会觉得头晕目眩,长时间蹲坐站起来会瞬间觉得两眼发黑,那么……详细>>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补血吃什么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详细>>

女性补血食品有哪些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详细>>

女性吃哪些食物补血 常吃2种食物补血

乌鸡很有营养,是女人的恩物,它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很适合女性食用,用来炖汤,清蒸都有很好的疗效,补血养气,治疗月经不调等症状。详细>>

女性吃哪些食物补血 常吃4种食物补血

龙眼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用于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虚萎黄,富含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C、钙、磷、铁、酒……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