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遗精吃什么食疗方

2017-05-22 10:18:28      

遗精吃什么食疗方

1、荷叶粥

取白米适量,煮成粥时入荷叶1张,再略煮即可服食。有清热化湿之功。适应于肝胆湿热之遗精。

2、芡实粳米粥

荧实粉60g,粳米90g。将芡实粉与粳米加水适量,煮熟成粥,随意服食。有健脾补肾涩精之功。适应于脾肾虚,精关不固之遗精。

3、一味秘精汤

胡桃衣15g,加水1茶盅半,用文火煎至半茶盅,临睡前一次服下。有补肾固精之功,适用于肾虚精关不固之遗精。

4、核桃炖蚕蛹汤

核桃肉1509,蚕蛹60g。先将蚕蛹稍炒一下,然后与核桃一起碗内加水适量,隔水炖熟。有温肾助阳之功,适应于肾虚久遗之证。

5、羊肉粥

羊肉100g,粳米150g,将粳米洗净加水煮至半熟时,将羊肉切成未入锅,煮烂即可食之。有温肾助阳之功。适应于肾阳虚遗精。

6、莲子堡猪肚

莲子90g,猪肚200g。先将莲子劈开,去莲子芯,把猪肚洗净切成小块,同加水适量堡汤,加少许盐、味精。有补脾涩精之功。适应于脾虚之遗精。

7、锁阳粳米粥

锁阳30g,粳米50g。将锁阳洗净切碎,同粳米加水适量,煮熟成粥。随意服食,有温肾助阳之功。适应于肾阳虚之遗精。

8、煨甲鱼

甲鱼1只(约500g)。先将甲鱼杀死,用刀剖去外部衣皮,再刮去一层黑皮,去内脏,入锅加水将甲鱼煮烂,取出甲鱼去鱼骨,切碎,用鸡汤、黄酒煨;汤2碗收至1碗起锅,用葱未、胡椒未、姜未掺之即成,有滋肾填精之功。适应于肾虚精亏之遗精。

9、草决明海带汤

海带20g,草决明10g。加水2碗煎至1碗,去渣饮汤。有清肝泻火之功。适应于肝火偏旺之遗精。

10、苦瓜灯芯煎

鲜苦瓜2509,灯芯球5扎,陈皮3g,煎水代茶饮。有清热利湿之功。适应于湿热下注之遗精。

11、海带绿豆粥

绿豆50g,海带20g,白米30g,先煮绿豆、海带,至熟再加入米煮成粥,加少量糖服食。有清肝泻火之功。适应于肝火湿热之遗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遗精必吃的5款食疗方

将猪腰一对剖开、去白膜,再取山萸肉15克,胡桃肉20克,捣碎洗净置放于猪腰中,然后以线扎紧,煮熟食用,每日1次。此药膳适用于肾气不固所致……详细>>

闭经吃什么食疗方

锅里放入除红糖外所有材料,倒入2碗清水,煎煮至水剩八成,然后放红糖调味。详细>>

便秘吃什么食疗方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详细>>

中医治男性遗精11款食疗方

胡桃衣15g,加水1茶盅半,用文火煎至半茶盅,临睡前一次服下。有补肾固精之功,适用于肾虚精关不固之遗精。详细>>

频繁遗精?4款食疗方有效缓解

正常的遗精不会对男人造成什么健康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现频繁的遗精一定会给男性健康带来危害还会给男性心理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希望下面的这些……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