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最佳食材

2017-05-22 10:12:47      

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最佳食材

1、玫瑰酒——能活血

为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而苦恼的女性,多为肝郁气滞者,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可尝试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2、龙眼肉——含铁质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

3、桑葚干——天然铁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4、黑枣与蜜枣干——补铁养血

黑枣和蜜枣,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

小贴士: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5、紫葡萄干——补血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小贴士: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6、南瓜——补血

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小贴士:被誉为补血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

7、萝卜干——铁质高

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却是最好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8、胡萝卜——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食材

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详细>>

常见的补血食材

阿胶能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能使其更快地造血、生血,增加血液细胞的数量。阿胶同大枣一样,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阿……详细>>

女性补血养血的方法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详细>>

当归补血养血

中医认为精血同源,血虚者津液也不足,肠液亏乏易致大便秘结。当归可润肠通便,常与麻仁、苦杏仁、大黄合用治疗血虚便秘;与防风、川芎、芍药、大……详细>>

四种女性补血最佳食品 黑木耳恢复疲劳

低卡、高纤,质优减肥食材。每100g约含铁1.1mg,除了补血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是健康减肥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