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冬季提高免疫力就靠6个小妙招

2017-05-22 10:10:49      

1、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

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的温度通常会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

2、多喝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很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在帮助肠胃蠕动的同时很好的调节了甲状腺的平衡,所以千万不要小看每天一杯酸奶的力量哦。

3、清洗鼻子

个人卫生是防御感冒的关口,因而鼻子是人体呼吸系统的第一道“过滤器”,建议每天使用淡盐水清洗鼻腔、鼻窦,另外,清洗头发、眉毛和胡子等容易沾染灰尘等污染物的部分,可以避免污染物通过眼睛、鼻子或口腔进入体内而引发感冒。

4、多饮开水

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冷开水,尤为重要。

5、少吃糖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能力为14,吃了一个糖馒头之后变为10,吃了一块糖点心之后变为5,吃一块奶油巧克力之后变为2,喝一杯香蕉甜羹后则为1,足可见甜食对免疫力的危害。另外,经常食糖会使正常的弱碱性体质变成酸性体质,而酸性体质是各种疾病产生的温床,易感染疮、疖、扁桃腺炎等各种疾病。

6、不留长指甲

研究指出,如果指甲长度超过指尖3毫米,指甲缝中细菌过量的可能性大约是短指甲的5倍,其中包含一些传染病源,如流感病毒等。因此,有必要勤剪指甲,使其与指尖平齐,洗手时最好用刷子认真清理指甲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

身体的免疫力就是身体的第一道防线,身体的免疫力不好的话,就很容易引起很多的疾病,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