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闭口粉刺太烦人?盘点闭口粉刺调理方法

2017-05-24 10:39:07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闭口粉刺,也对它很无奈。因为它不会像平常痘痘那样在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消失痊愈,很有可能在脸上停留数月。那么要怎样辨认闭口粉刺呢?又该如何去调理闭口粉刺呢?

区分清粉刺有方法

首先,粉刺分两种,开口的和闭口的,也就是传说中的黑头白头。把毛孔撑成一个个小洞洞,可以挤出东西来的就是开口粉刺。闭口粉刺,是一个个的小粒粒,长在脸上,远看可能看不太出来。不红不肿不疼不痒。必须要拿手摸才能感觉到,也有的人是侧着光的时候会看的出来脸上不平整不光滑。

其次,闭口粉刺是一种闭合型的粉刺,由于毛孔的闭合的,这些粉刺还没有冒出皮肤被氧化成黑头。闭口性粉刺一般需5个月到达生长顶峰。发展有两个变化:一是破裂,引起发炎性粉刺;二是变成开放性粉刺。

何以长闭口粉刺 角质层需要常更新

谁都希望自己有如丝绸般光滑的皮肤。但是突然间,怎么脸上都是一颗一颗的小疙瘩。不红不痛也不消,这种叫闭口粉刺的东西是怎么冒出来的,好端端的皮肤为什么会长出闭口粉刺?

干燥

在皮肤滋润度不够的情况下,皮肤的新陈代谢就会减慢,导致皮肤新细胞的生成减慢,令老废角质迟迟不能正常脱落,结果就会在肌肤表面囤积。

紫外线

当皮肤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为了保护身体不收侵害,结果就是皮肤会变厚,因此形成角质堵塞。另外紫外线会加速皮肤的干燥,成为角质肥厚的罪魁祸首。

摩擦

很多不经意的物理摩擦也会使角质堆积变厚,比如在洗脸的时候不打泡泡直接用手指刺激皮肤,洗干净脸后用毛巾使劲擦脸。这样的摩擦都会刺激皮肤的自我保护,而导致角质变厚。

维生素不足

维生素是保护皮肤所不可缺少的,特别是跟皮肤新陈代谢有紧密关系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A,如果这两者不足的话,新细胞的生长就会变缓慢,没有新细胞成熟,老废角质就会残留在肌肤表面。

闭口粉刺很讨厌 盘点调理方法

安全的卸妆:杜绝闭口粒爆发的源泉

很多发闭口粉刺的报告都是来自卸妆,卸装油乳化不彻底,矿物油残留毛孔当中,都有可能帮助肌肤积累过多的油份,如果这些油份和皮肤代谢的角质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可怕的闭口粒。谨记卸妆,别让我们输在保养的第一步。

温和的洁面:保护我们的皮脂

适当的清洁肌肤,适当的去除角质,可减少闭口粒的出现,需要保持清洁的平衡,避免让肌肤受到损伤,那样皮肤油脂分泌更多,更加容易滋生闭口粒。所以洗脸时尽量选择温和的洁面乳,以洗得干净不紧绷为准,那些洗完后脸上假滑的洗面奶也要舍弃。

皮肤保湿:控制皮肤的水油平衡

干燥天气很容易生成闭口粉刺,因此这时候的重点是皮肤的保湿,在清洁皮肤的同时让肤质保持水油平衡,自然就能避免毛孔堵塞和闭口粉刺了,所以在干燥季节不妨选择保湿型的洁面产品。

选择含有水杨酸护肤:促进新陈代谢

水杨酸去角质的效果相当的好,除此之外还能促进皮肤代谢,收缩毛孔、清理黑头粉刺,有效淡化细纹和皱纹,帮助重现肌肤的光泽。在有闭口粉刺的地方,用水杨酸精华湿敷,或者早晚涂抹水杨酸精华,一段时间后闭口就消失了。

涂抹维生素A药膏:更新角质层抑制炎症

如果“闭口”问题非常严重,甚至有趋于发炎的情况,那就最好到医院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面诊。一般来说,医生治疗痘痘类问题会借助一些维生素A类药物,帮助更新角质层,抑制炎症。但维生素A类药物如维甲酸属于一种很强的无机酸,刺激性很强,会削弱角质屏障的防御能力,同时有较大的副作用,所以必须严格遵照医嘱来使用,不建议自行购买尝试。

闭口粉刺因为就是老废角质堵塞毛孔,导致皮脂没办法顺利排泄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的突起。因此想要避免闭口粉刺的产生,就得避免老废角质堵塞毛孔。上面介绍的一些调理小方法可以多加参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调理方法 粉刺原因 闭口粉刺

额头长满闭口?五种方法调理闭口粉刺

很多人不太了解额头长满闭口是怎么回事,所谓闭口就是闭合性粉刺。闭口的形成原因很多:清洁不到位,卸妆不彻底,体内激素失调引发,护肤品不合适……详细>>

老熬夜不爱喝水 3原因易致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的,表面有稍稍突起的白头,不红肿不瘙痒,老远看着是一个个……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原因 如何有效去除粉刺?

为什么会有闭口粉刺?闭口粉刺长在脸上不及时处理就会引发其他皮肤问题,比如演变为黑头,痘痘,毛孔粗大等,那么究竟如何去除粉刺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开口vs闭口粉刺如何分清?去粉刺试试这几招

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面容,希望有一张洁白无瑕、婴儿般肌肤的脸蛋。但照镜子时,往往发现脸上有各种问题,如痘痘、粉刺、色斑等等。今天在这里跟……详细>>

脸上长闭口怎么办?多喝雪梨芹菜汁粉刺好得快

闭合粉刺是青春痘的一种,通俗的说是还在皮肤里还没有“探出头”的粉刺,医学上叫白头粉刺。它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多发于面部,……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