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多毛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秃发双行睫

女人也会长胡子吗?解析女人有胡须的真正原因

2017-05-27 09:25: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许多女生不知不觉长出了胡子,这对于女性来说,十分难受。想知道为什么女生也长胡子吗?想知道如何调理吗?看看本文带来的相关介绍,相信能够帮助到大家。

女人长胡子的原因

女生长胡子和男生长胡子一样,都是由体内的雄性激素引起的,女生体内也有雄性激素,相对的男生体内也有雌性激素,而雄性激素可以刺激毛发生长,所以,一些女生长胡子多是因为体内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

当然,雄性激素的增多原因也是多样的。如大脑、下丘脑病变,脑垂体病变,甲状腺病变,肾上腺病变,卵巢病变及用药不当等。另外,妊娠、精神性厌食、精神紧张、局部长期受刺激等也会产生多毛症状,不仅会长胡子,身体上的毛发也会较多,并进一步成为多毛症。?

还有的人雄激素水平不高,但局部的毛囊对雄激素的结合敏感性高,致使毛发生长较多较粗。

女生长胡子怎么办

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室,做血液化验。主要是内分泌六项的情况---看下雄激素和雌激素的数据。

长胡子也可能为药源性引起,如使用地仑丁、皮质类固醇、补骨脂素或链霉素等。这种药源性多毛症通常在停药后症状即可消失。

胡子不可以拔的,否则肯定更粗、更黑。

由于长胡子的部位皮肤比较敏感娇嫩,且部位靠近嘴巴,因此不建议使用脱毛膏去除胡子,以免造成过敏或发炎。

在日常生活中,长胡子的女性不要吃反季节蔬菜,也不要使用没有批号的化妆品。这些东西中可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人体激素分泌水平造成影响。

女生长胡子该吃什么

1、建议大家多吃猕猴桃和西红柿,其中猕猴桃是最好的,富含维生素E,长期食用对大家的小胡子去除很有益处。

2、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3、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且同样促进排毒的功效。

4、少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

5、不要喝咖啡,汽水等刺激性的东西。

6、多吃红枣、银耳汤、山药、雪梨、冬瓜、薏苡、鲫鱼、肥肉、龟、鳖等有滋补作用的食品。

7、晚上坚持喝清补凉:百合、莲子、薏苡、银耳、花生、红枣、桂圆、天冬、山药等熬粥喝。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胡子 女人长胡子 女人有胡须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4个妙招巧应对

在人们的概念里,似乎只有男生会长胡子,其实不然,生活中不少女生长出了胡子。女生长胡子十分影响美观,不少女生长胡子后觉得难看,又不知道该怎……详细>>

女生长胡子该怎么办?

长胡子是男生的专利,可是很多进入青春期的女生会时常抱怨:为什么女生也会长胡子呢?在口角的周围有一些黑色的体毛,近距离一看类似小胡子,这是……详细>>

真正性感的女人长什么样(图)

怎样的女人才算真正性感?现在的性感已经成为一个很普遍的词语,差不多的每个人都在追求性感和身材,但是到底怎么样才算真正的性感呢?其实谁也说……详细>>

女人常哭解压排毒 女人比男人长寿有十大原因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们任何人都是无法逃脱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男人与女人之间还是会有区别的,每个人的生命质量并不相同,寿命……详细>>

女人健康睡眠的真相

麻质的衣服在多数人眼中都是非常舒服的,有些人认为也是适合在晚上当睡衣穿的,可是经过大量的研究表明,丝绸和棉布质地的睡衣有助于睡眠,而麻质……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