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天热用凉席注意这9点 教你凉席挑选方法

2017-05-27 10:37:0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临时,面对越来越热的天气,妈妈们很是担心宝宝睡不安稳会翻来覆去,要是在起个痱子、湿疹什么的那妈妈们就更揪心了。凉席作为夏季的首款降温用品,可以说是效果极佳。

凉席的定义

夏季为凉爽而铺垫的竹席或草席。属床上用品。有草编和竹编两种。将竹篾和草茎染成彩色后编织出饰有图案的凉席。民间称之为“花席”。用于夏季。竹纤维凉席是选用洁净无污染(海南深山区)自然环境中,3-4年新生天然翠竹,采用蒸煮等物理方法加工制作而成。

凉席的用法

1、挑选质地好、正面光滑无刺的凉席;

2、长时间不用的凉席使用前务必烫洗干净,在太阳下晒干。

3、纱布经常换洗,凉席经常擦洗;

4、使用时席子表面用纱布包好,以防划伤皮肤;

5、天气稍凉时及时撤掉凉席,以免受凉拉肚子;

6、使用前先洗净,再用开水烫几遍,然后晒干。

7、如果在空调房睡凉席,最好给宝宝穿上长袖衣服,最少也要穿短袖,不能光穿背心,温度要在26℃以上,否则容易着凉。

8、要经常检查凉席是否有毛刺,及时进行处理,以免划伤宝宝。

9、要保持凉席的清洁,尤其要注意经常晾晒,以免滋生螨虫,对健康不利。

凉席挑选方法

看:看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如果编织得松紧不一、厚薄不匀的,则容易露筋、松边,造成断裂和损坏,影响使用寿命。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毛刺或枯萎黄草,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

摸: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

闻: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新货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凉席 挑选凉席 凉席

夏季凉席使用有讲究 如何挑选合适的凉席

进入夏季,很多人都会在床单上铺上清凉的凉席。选择一张健康舒适的凉席是健康的一份保障,然而,市面上的凉席千花百样,各式各样,哪种凉席才最……详细>>

挑选凉席需一看二摸三闻 夏日教你选对凉席

作为夏季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凉席,将会为整个炎炎夏日增添更多的凉爽感受。面对市面上种类繁多、功能各异的凉席,您是否对它……详细>>

夏季挑选凉席有讲究 不同凉席效果不同

进入夏季,凉席是人们乘凉的必备品,但是很多人或许还不会选,在购买的时候很盲目。有的人在购买凉席的时候,只要求看上去美观就行了。会忽略掉……详细>>

夏季如何挑选凉席?

夏天天气,睡觉就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了,凉席责任人们选择的东西之一。那么凉席哪种好?专家建议,根据体质选择凉席,是最佳途径之一,那么夏季应……详细>>

孩子睡凉席当心皮炎来袭 建议凉席一周一晾晒

夏季高温高湿,是皮肤病多发期,儿童皮肤娇嫩,更易受各种病菌侵袭。“凉席皮炎”就是儿童在夏季的一种多发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