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护脐贴有用吗?使用护脐贴注意7事项

2017-05-24 10:24:0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刚出生,肚脐处的伤口如不护理得当很容易发生感染,因此新生儿护脐贴受到新父母的青睐。新生儿进行游泳训练开发智力以及日常给宝宝沐浴洗澡时,为了保护宝宝肚脐不受感染,让小宝贝在训练的时候更加健康成长,需要使用婴儿护脐贴。

那么,宝宝护脐贴有用吗

宝宝护脐贴是很有用的。出生未满三个月的宝宝,进行游泳训练开发锻炼的时候,为了保护肚脐不受感染,让小宝贝游泳训练的时候更加放心健康的成长,需要使用游泳护脐贴。此外,宝宝在洗澡时为了避免细菌感染也可以用护脐贴。

护脐贴的用法

1、涂抹温水。在护脐贴周围涂抹一些温水,使护脐贴变软,减少与皮肤的接触面积,从而很好地撕下来。

2、热毛巾敷。将热毛巾敷在护脐贴处,使其变软从而撕下来。

3、涂抹油。宝宝妈妈们称在护脐贴周围涂点润肤油或润肤露,撕时也好撕很多。

使用护脐贴的注意事项

1)新生儿连续使用护脐贴不宜超过30分钟,建议使用前后用医用酒精清洁婴儿脐部。

2)皮肤对粘胶过敏者请勿使用,若使用后因粘胶过敏而感觉不适请及时就医。

3)请贮存于通风、干燥、阴凉处,防热防潮。存储温度为正常室温,相对湿度不超过80%,避免阳光直射。

4)本品经环氧乙烷灭菌消毒,一次性使用,包装破损禁用。

5)护脐贴不等同于有药性作用的脐贴一般的护脐贴只是对脐部起保护作用,它和那些有药性作用的脐贴是不同的。有药性作用的脐贴一般对小儿腹泻或腹痛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如丁桂儿脐贴,所以在给宝宝使用时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说明,不要乱贴一通。

6)不用蛮力揭开护脐贴现在市面上许多护脐贴都有防水的作用,贴护脐贴之前要保证肚脐周围的皮肤干洁,不然贴上去的贴片很容易脱落。

7)有些产品为了能让防水效果更好,它的粘性也更强,所以揭下来也较难,这时妈妈可以在护脐贴的表面和边缘涂抹些温水,或将热毛巾敷在护脐贴处,这两个方法都能较轻松地揭下护脐贴。

护脐贴怎么撕下来

1、涂抹温水。在护脐贴周围涂抹一些温水,使护脐贴变软,减少与皮肤的接触面积,从而很好地撕下来。

2、热毛巾敷。将热毛巾敷在护脐贴处,使其变软从而撕下来。

3、涂抹油。宝妈妈们称在护脐贴周围涂点润肤油或润肤露,撕时也好撕很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护脐贴的注意事项 护脐贴作用 护脐贴

创口贴不是万能贴 这七种情况不宜使用创可贴

临床上,骨科、急诊科经常会收治一些因错误使用创可贴而导致伤口感染的病例,虽然没有到截肢的地步,但其中不乏伤口迁延不愈、溃烂的病人。遗憾的……详细>>

创可贴都有假!5种情况不宜用创可贴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到创可贴,特别是小伤口,出了点血,往往都认为贴个创可贴就万事大吉,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创可贴不是万能贴,以下几种情况不……详细>>

创可贴你真的会用么?5种伤口不要使用创可贴

创可贴,顾名思义,有了创伤便可贴上,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但是,但是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创可贴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为有了伤口……详细>>

创可贴多久换一次?教你创可贴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有点小伤口,这时创可贴就派上用处。但是在使用创可贴时,会发生脱落、掉落或者松动,更人们添加了很大的不便。创可贴……详细>>

女婴用爆款退热贴后红肿流脓 退热贴能贴多久

我们都知道,很多宝宝在发烧的时候都会使用退热贴,退热贴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婴儿退烧用品。一般情况下,退热贴是通过水汽化吸热的物理变化来达到降……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