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10大妙招轻松缓解疼痛

2017-05-24 10:26:25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拔牙,过了麻醉药的有效时间后,牙疼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有的人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有什么可以缓解这种疼痛的方法吗?拔牙后吃什么?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下面为你一一介绍。

拔牙后吃什么

1、拔牙2小时后方可以饮水和吃半流食如稀饭、细面条等,不要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2、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3、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4、按医师处方服药,不可以自行减剂,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5、多喝果汁,补充维他命C及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拔牙后伤口刚刚愈合,这时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关于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这个问题,一般来讲,拔牙后24小时内一般不要漱口,更不可以刷牙。若急于漱口刷牙,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

拔牙后两小时,如果口腔无出血或肿痛等异常情况,就可以进食,最好吃一些流质食物,不宜吃过硬、或过热、过冷等刺激性的饮食。因为牙槽窝内的血凝块需要几十个小后才能生成新的肉芽组织,所以最好吃一些流质的食物,这样,一方面即达到补充身体的体力,另一方面,也能更好的保护好拔牙创口。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

1、医师于拔牙后,需将伤口清理干净,置入止血棉,并缝合起来,防止出血及加速伤口愈合。

2、于伤口地方,咬紧纱布40-60分钟,尽量少讲话,防止继续出血,以达止血功能。

3、嘴中若有口水,需往肚里吞下,不可以用力漱口,防止伤口撕裂的情况发生。

4、止血后,二十四小时内可以用冰敷,或含冰开水的方式,防止伤口肿胀发生。

5、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6、按医师处方服药,不可以自行减剂,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7、一周后拆线,牙医将给予新的建议事项。

8、多喝果汁,补充维他命c及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9、千万记住,留下医院、诊所的电话及医师大名,若有突发状况立即与医师联络。

10、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 拔牙后疼痛 拔牙

背部疼痛须鉴别这些病 小Tips轻松缓解疼痛

一般情况下,因为劳累引起的后背疼痛会在休息三天左右的时间消失,若休息或按摩后,后背痛不仅没消失,反而愈发严重,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极有……详细>>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胸部疼痛怎么办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拔牙后2天为什么舌苔发黄

临床上认为,拔牙属于口腔科中比较多使用的治疗手段。这是因为拔牙能够导致局部组织的伤害,引发出血、肿胀、疼痛等症状,也可引发血压、体温、脉……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减轻关节疼痛的5种食物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