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正文

粉碎性骨折如何鉴别诊断?吃5种食物助骨头愈合

2017-05-31 08:29:56      家庭医生在线

粉碎性骨折是日常常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说脚踝部粉碎性骨折较为常见,而骨折了家里边总是会非常紧张,总想多补充一些营养,下面就为你推荐几种适合粉碎性骨折进食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你。

粉碎性骨折的鉴别诊断:

1、压缩型骨折:压缩骨折 松质骨因压缩而变形,如椎体和跟骨。

2、骨裂:裂纹骨折是众多骨折中症状比较轻微的一种,因而常常被忽视。但是,小问题如果不及时治疗,也是有可能演变成大问题的。裂纹骨折如果没有采取恰当的治疗,也会发生移位,造成比较大的麻烦。裂纹骨折又称骨裂,由于没有明显的移位,因而无法引起足够的重视。它一般是由于直接的打击、撞击等造成的。裂纹骨折可以通过石膏固定或小夹板固定来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而且通常不会留下后遗症,治疗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轻松的。所谓“骨裂”,是老百姓的说法,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骨折在教科书上的定义是,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的破坏。

3、撕脱骨折:肱骨内上髁骨折常见于平地跌倒或投掷等运动性损伤。跌倒时前臂后伸并外展,前臂屈肌猛烈收缩时,肱骨内上髁被屈肌群牵拉而造成撕脱骨折。

4、螺旋形骨折:螺旋形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 完全性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全部中断,管状骨骨折后形成远、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骨折段。

常见骨折的致病因素:

1、直接暴力: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则往往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有不同程度软组织破坏。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2、间接暴力: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下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椎体受折刀力的作用而发生压缩性骨折传导作用。

3、积累性劳损: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如远距离行军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粉碎性骨折患者应该吃什么好呢?

1、脂肪

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2、葡萄糖

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3、蛋白质

因为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并且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所以可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牛奶、蛋类等。

4、维生素A

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5、维生素C

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 骨折 粉碎性骨折

跖骨疲劳性骨折的诊断

跖骨疲劳性骨折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最初症状出现前足疼痛,触及肿胀部位可引起疼痛,X线通常无法显示骨折,甚至2~3个星期后骨痂形成。通常二……详细>>

骨折后多喝骨头汤并无益处

骨折以后的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但骨折以后多喝骨头汤并没有什么益处。因为骨头里含有大量脂肪,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脂肪酸,而脂肪酸不利骨折愈合……详细>>

骨折了,慎吃肉骨头

一般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使骨骼早期愈合。可是,新的科学研究认为: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反而使骨折……详细>>

骨折了每天多喝骨头汤好得快?不一定,做好这4件事才好得快!

曾经骨折过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经历,那就是当自己骨折的时候,家人们总是熬很多骨头汤来让自己喝,说是能够让自己的骨折好的快一些,喝骨头汤能够补……详细>>

这样吃鱼骨头超养生 3种海鱼的多种吃法

很多营养学家做过充分的研究,认为经常吃鱼骨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