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西瓜皮护肤好处多 夏季常用让你皮肤越来越好

2017-05-21 10:52:48      家庭医生在线

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之一,西瓜性寒,属于夏季解暑解渴的理想水果,西瓜富含糖分和多种维生素,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水果,然而西瓜的美容护肤功效也是不可小觑的,西瓜中有非常多有益于美容的成分,很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尤其是西瓜皮,不同的使用方法可以针对肌肤的各种问题得到解决,令肤质好起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西瓜护肤的方法:

西瓜面膜的做法以及作用

西瓜面膜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西瓜榨汁,加入牛奶和面粉,涂匀整个面部,20分钟后洗净,每周1次~2次。长期这么做可使较黑的皮肤变白并收缩较粗的毛孔。此法对日光晒黑的皮肤效果较好。

西瓜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而西瓜的这些成分,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而除了西瓜榨汁加牛奶面粉做成面膜美容之外,西瓜皮也可以做成面膜,也具有很大的美容功效。

西瓜皮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1、修复晒后受损皮肤

美眉们夏季外出游玩,倘若玩嗨了防晒措施没有做好,那么,晒后的修复就尤其重要,否则肌肤就会黑上一圈,修复晒后的受损肌肤,西瓜皮可是很拿手哦!将西瓜皮放入冰箱内冰镇,一段时间之后取出,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然后敷在面部肌肤晒伤比较严重的部位,皮肤会感觉到很舒服,在晒伤后的二十四小时里,反复用冰镇西瓜皮来敷脸,肌肤可以得到很好的修复,将被晒所对肌肤所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因此,美眉们夏季吃西瓜,西瓜皮都不要扔哦!

2、有效祛斑

美眉们还在为如何祛斑而烦恼吗?你身边就有祛斑圣品,要加以利用起来哦!西瓜皮紧贴着外皮的部分有一块白色的部分,这个白色的部位也有着非常好的护肤功效,主要体现在可以去除面部肌肤的斑点,将白色部位切成小片,贴在面部皮肤上长斑的地方,大约十分钟之后,继续用新鲜的白片来更换,反复重复半个小时,长期坚持,肌肤的斑点会有明显的淡化和消失哦。

3、改善肤色

如果美眉们觉得自己的肤质太过于暗沉,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不妨尝试用西瓜皮来护肤。首先将西瓜皮切成小块,然后一个个捣碎,变成西瓜泥的样子,如果美眉们觉得有些困难,可以使用搅拌机,捣碎之后,直接涂抹在面部肌肤上,如果怕西瓜皮会掉落,就可以用面膜纸盖住,大约敷二十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坚持这样的方式护肤,可以有效改善美眉们暗沉的肤色,尤其是针对本身肤质就黝黑的美眉们,此方法再合适不过了,会令肌肤慢慢变白皙哦!

经常用西瓜皮和西瓜肉来美容护肤,美眉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白皙嫩滑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如何护肤 西瓜美容 西瓜

西瓜皮薄味香甜 教你挑选西瓜6技巧

西瓜是人们首选的养生美味水果,消暑解渴,瘦身减肥,西瓜发挥着多种功效,可是人们最怕挑的时候不小心挑了个不好的西瓜,怎么挑西瓜更靠谱呢?西……详细>>

吃完西瓜别扔西瓜皮 夏季养生巧吃“西瓜翠衣”

炎热的夏季,人体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清甜多汁的西瓜成为人们最喜爱的夏季水果之一。吃完西瓜后别急着扔西瓜皮,因为西瓜皮是夏季特有的养生佳品。详细>>

西瓜吃完皮别扔 推荐六种西瓜皮做法

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路边大大小小的水果店,一只只滚圆的西瓜静静躺着,等待馋嘴的人们将它带走。可吃了那么多西瓜,你会挑吗?西瓜全身都是宝,……详细>>

夏季西瓜皮N种吃法 这些人要少吃西瓜

民谚曰:热天半块瓜,药物不用抓。西瓜是清热解暑佳品,吃完西瓜后大家往往将瓜皮扔掉。殊不知,西瓜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西瓜皮又称西瓜翠衣,其……详细>>

西瓜皮营养吃法 养颜又美容

西瓜皮营养吃法!西瓜皮我们都知道这是西瓜食用完内瓤,而剩下的外皮,可是就是这样一张不值一提的西瓜皮,谁曾想到它却具有人体身体健康的功效……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