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冬天手脚冰冷有哪些原因

2017-05-19 10:55:14      

冬天手脚冰冷有哪些原因

1、肾阳虚。手脚冰凉的最常见原因就是肾阳虚,肾阳虚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温度下也容易感觉发冷。

2、心血管循环不畅。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糖经过氧化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压。当减肥过度,血糖太低时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而低血压,血液循环不畅时,人也容易感觉到四肢冰凉。

4、压力过大。长期精神紧张,疲劳、身体衰弱时,也容易手脚冰凉。

5、疾病所致。比如甲减,患者由于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量显着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总是手脚冰冷。

6、衣着过少。寒冷的天气里,穿得衣服过少不够保暖的话尤其容易感觉到手脚冰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喝什么汤

做法: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详细>>

手脚冰冷的原因

阳虚畏寒肢体冷,倘若你在气温正常的情况下,身体总是瑟瑟发抖,那么就不要硬着头皮说自己是健康之躯了。一个健康的人,不会春夏秋冬都手脚冰凉,……详细>>

哪些人容易冬天手脚冰冷

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导致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由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同时,运动较多的关节……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改善冬天手脚冰冷

在人的手背手腕上,顺着小指下来有个穴位,叫作阳池穴。阳池穴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这一穴位,便可迅速畅通血液循……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