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常熬夜要学会6招管理皮肤 这些禁忌要注意

2017-05-19 10:49:20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熬夜皮肤变差了怎么办?熬夜又不可避免,那经常熬夜的人怎样保养皮肤呢?针对熬夜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哪些?

经常熬夜该如何护肤?

1、在最好的时机进行皮肤保养

即使要熬夜到凌晨1点,也要在10点之前卸妆保湿。因为人体皮肤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会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在这个时间段前,我们需要提前做好保养准备,先用卸妆乳卸掉妆容,再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面部,最后涂抹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保湿营养乳液。如果睡前感到肌肤油腻,可用保湿爽肤水擦去面部油脂,再抹一层乳霜。

2、早上也要用洁面乳洗脸

早上为了在床上多睡几分钟,往往醒后偷懒而不用洁面乳,这也是不可取的,尤其在熬夜加班后。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其实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么干净,如果污垢没有清洁干净,之后又化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所以还是要用洗面奶清洁面部。

3、适当按摩

按摩确实能给肌肤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适用于血液循环不畅的熬夜脸。但按摩时间需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中性皮肤的按摩时间为10分钟左右。干性皮肤的按摩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油性皮肤的按摩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之内。过敏性皮肤则最好不要做按摩。

4、保湿精华放在所有精华之后

熬夜加班会使肌肤缺水干燥,所以保湿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只有当细胞“喝足水分”之后才能维持代谢平衡。这时,你可以将保湿精华液放在所有的精华类产品之后使用,这样能将之前所有的滋润成分牢牢锁住并加速渗透。

5、补充大量维他命

在每日服用复合维他命补剂的同时,熬夜之前要额外补充一些维他命C和维他命E作为当晚肌肤修复的必要加餐。这两种维他命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维他命C能够抑制络氨酸酶的形成,防止熬夜之后的肤色不均,避免色斑产生并加深。而维他命E是人体新陈代谢核细胞合成必不可少的物质,能够减缓衰老、净化血液、帮助提升气色。

6、多吃对皮肤好的水果蔬菜

(1)胡萝卜。胡萝卜是美容食物大王,它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能帮助人体排除有害物质,让肌肤看起来更润泽细腻。同时,其所含的B胡萝卜素还能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沉淀,清除多余角质。

(2)柠檬。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等抗氧化强的成分。对促进肌肤新词代谢、延缓衰老很有帮助。

(3)黄瓜。黄瓜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女生青睐,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必须的糖类和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以有效对抗老化皮肤,减少皱纹。其所含果酸还能清洁美白肌肤。

(4)樱桃。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它的汁液能帮助面部皮肤恢复嫩白红润,同时去皱清斑,是不少护肤产品中添加的护肤元素。其所含维生素C,含铁量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以外,还含有平衡皮脂分泌的维生素A,可以活化细胞。

熬夜族皮肤保养的两个禁忌:

1、熬夜前不要过度去角质

熬夜之前不建议进行磨砂或强酸类焕肤护理,因为肌肤无法在熬夜期间很好的修复损伤,所以这样做非常容易导致皮肤损伤。

2、肌肤出油不要用吸油纸

熬夜和压力会刺激油脂分泌,如果你的脸颊总是泛油,吸油纸不离手不停的摩擦,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轻微挫伤,刺激皮肤的抵抗力,加速老化,而且频繁的擦拭还会伤害皮脂膜,让皮肤越吸越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怎么护肤 熬夜后护肤 熬夜

经常熬夜要注意什么?

经常熬夜要注意什么?我们知道经常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为了工作熬夜几乎是家常便饭。那么经常熬夜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熬夜竟会导致智商下降 教你4招降低熬夜危害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逼不得已必须要熬夜,那么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呢?熬夜后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熬夜有哪些危害?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可是如今还是有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身体好,每天都熬夜,甚至还会通宵。建议经常熬夜的人要多了解熬夜会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熬夜后身体会发出这6个不适症状!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习惯熬夜,熬夜会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夜晚是身体休息的最好时间段,在这期间身体会进行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同时,还……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