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冬天手脚冰冷出汗该咋办

2017-05-19 10:51:39      

冬天的时候我们有好多的朋友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手脚冰冷出汗,这样的情况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过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出现的原因也是不同的,最重要的就是打到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是最好的办法,那么冬天手脚冰冷出汗怎么办?  

一、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1、多吃补气养血食物。比如鹿茸、肉桂、高丽参、紫河车、附子、人参、苁蓉、补骨脂、菟丝子、熟地、当归、阿胶、枸杞、龟胶等,都是常使用的药材,在煎煮时,可以和鸡、鸭、羊肉,鳗鱼、土虱一起炖煮滋补与美味兼收。

2、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冷及全身畏冷的症状。

3、多做运动。建议你不妨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最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布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喔!你也可以试试简朴的爬楼梯、原地跳跃,动个20分钟,达到轻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工作40分钟后,最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头,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二、冬天手脚出汗怎么办?

手脚出汗,医学上称做”局限性多汗症,多发生在情绪波动度较大的青壮年身上。中医认为,手脚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

1、保持良好的心情。

2、脾胃较弱,则可将各种处方先煎煮后,再去掉渣汁,让它变成膏状后,再加上冰糖,每天晚上以温开水化开后,就像服用枇杷膏一样,服一汤匙。这种方式,对脾胃虚弱、消化吸收差的人最适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喝什么汤

做法: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注意保暖。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各种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围巾、袜子等,在天冷的时候都要穿戴齐全。不过也不要穿太紧的衣……详细>>

男人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

每天泡脚,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详细>>

哪些人容易冬天手脚冰冷

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导致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由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同时,运动较多的关节……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