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喝4款祛湿汤

2017-05-19 10:48:30      

第一:清热祛湿粥

材料:红豆、白扁豆、薏米仁、木棉花、芡实以及灯芯花和赤茯苓

做法:将灯芯花、木棉花和赤茯苓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最后取出药汁。在药汁之中加入白扁豆、红豆以及薏米仁和芡实,一起熬煮成粥服用。

效果: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清热祛湿的作用,特别是在夏季炎热所导致的小便不利以及肠胃不适、胸闷气短的情况。

注意事项:这道食谱虽好,但是需要清楚的是,如果日常患者会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过多的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第二:消暑健脾祛湿汤

材料:大枣、生姜、薏苡仁、葛根、玉竹、红豆、陈皮、扁豆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然后慢慢熬煮,趁热服用。

功效:这倒方子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以及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日常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湿气重的情况,对于健康非常的有利。

第三:绿豆百合薏米仁粥

材料:绿豆、新鲜百合、薏米仁、粳米和冰糖

做法:将薏米仁、绿豆以及粳米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清水之中浸泡二十分钟;百合也清洗干净,然后切碎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绿豆以及薏米仁,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绿豆开花之后加入粳米和百合,然后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冰糖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功效:这倒食谱就很好的去湿气的作用,特别适合夏天健脾通便的时候服用。

第四:丝瓜咸蛋麦片粥

材料:丝瓜、咸蛋、麦片、粳米、麻油、料酒、食盐、味精以及葱末

做法:将丝瓜去皮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切丁备用;将咸蛋清洗干净住了之后去壳,切丁备用;粳米淘洗干净之后浸泡二十分钟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粳米,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直到开花;随后放入准备好的麦片、丝瓜以及咸蛋;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准备好的食盐、料酒、麻油、葱末以及味精,然后就可以直接起锅服用了。

功效:这倒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肺以及生津止渴的作用。身体湿气重要吃哪些食物,这道食谱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喝5款祛湿汤

注意事项:这道食谱虽好,但是需要清楚的是,如果日常患者会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过多的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 4款祛湿汤帮你祛湿

鲫鱼1条,赤小豆150克,生姜1块,大蒜2瓣,香菜1根,食盐、黑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适量。详细>>

湿气重怎么祛湿

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详细>>

湿气重怎么祛湿

做法:将赤小豆放入鸡腹内,用竹签将鸡腹切口闭合,加入适量的水煲汤,食用时加入适量的食盐及调味品,食肉喝汤。详细>>

治湿气重的健脾祛湿汤

猪横脷煲夏枯草,功效:清热祛湿,除肝热,材料:猪横利500克,夏枯草、绵茵陈各20克,生姜4片。做法: 把猪横脷先飞水去腥备用。 将夏枯……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