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湿气过重有5大表现 食疗祛湿

2017-05-19 10:45:42      

表现一:脸色暗沉和口内粘腻

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舌苔厚腻;舌体胖大、或舌边缘有明显齿痕;早晨眼皮肿,或有下眼袋等。

表现二:食欲不振

到了饭点不想吃东西,强忍着吃一点胃部就开始胀气,甚至在吃饭的时候感觉恶心,这也是湿气重的一种表现。

表现三:大便稀烂

大便基本成形但较软,大便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且总觉得大便排不尽。

表现四:精神萎靡

胸闷,感觉四肢或身体沉重甚至有浑身酸疼;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活动时关节发紧不灵活;有头昏沉、头脑不清爽;易困倦,甚至记忆力减退。

表现五:体态虚胖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甚至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食疗去湿佳品

薏米红豆粥人人皆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也会导致肥胖?食疗祛湿的4个方法

冬瓜味甘淡性寒凉,能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海带味咸性寒,可清热利水,养阴止血;鲫鱼性味甘平,能健脾益胃,利湿止渴。详细>>

湿气重致阿伯下肢浮肿乏力 专家教你食疗祛湿

在我们大广东,一年四季可以说都会有湿气,春天则属于湿气比较重的季节。体内湿盛,总是容易感到身体沉重,困顿乏力,吃东西没有胃口,一天不洗头……详细>>

女性湿气过重会有哪些危害?3个方法轻松祛湿气

无论男女,湿气过重都会影响健康。相较男性而言,女性湿气重影响更大,妇科病、发胖等都与湿气有关。那么女性湿气过重会有哪些危害呢?正值初夏时……详细>>

食疗祛湿的4个方法

白扁豆、红小豆、绿豆各30克,煮粥食用,每日一次。白扁豆性微温味甘,有健脾化湿,和中消暑的功效。绿豆甘寒,能清热解暑,利尿消肿,滋肤止渴……详细>>

春夏湿气重 推荐5款薏米祛湿食疗方

薏苡仁15克,粳米50克,二者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