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季小儿易受湿 给宝宝吃这些祛湿又有效

2017-05-19 10:38:50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

3、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

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

7、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8、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9、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吃这些祛湿又有效

脾胃湿则容易引起过敏,湿困脾胃,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虾、蟹等湿滞的海鲜,此时应适当少吃,况且这些高蛋白食物难消化,过多进食也会增加脾胃负……详细>>

春季多款有效祛湿的美味汤

做法: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月展]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详细>>

给宝宝吃橘子 还应注意这些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 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橘子的前后1小时……详细>>

薏米祛湿怎么吃最有效

此食谱中,不仅薏米有着极强的祛湿功效,白扁豆也是非常好的祛湿选择,并且还能起到健脾、消暑的作用。此汤有着非常好的祛湿效果,同时还可利尿和……详细>>

夏季祛湿吃这些排湿粥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红豆清洗干净,然后在清水当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之后,在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浸泡好的红豆和清洗好的薏米倒入到锅中……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